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团校 >> 正文

共青团与少先队

2013年05月28日 10:59  点击:[]

中国少年先锋队全国工作委员会(简称“全国少工委”)是全国少先队组织的领导机构,它经中国少年先锋队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由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组成。

  少先队全国代表大会每五年召开一次,选举产生全国少工委。第一届全国少工委成立于1984年,第二届全国少工委成立于1990年,第三届全国少工委成立于1995年,第四届全国少工委成立于2000年,第五届全国少工委成立于2005年。历任全国少工委主任分别是李源潮、李克强、袁纯清、刘鹏、巴音朝鲁、孙金龙、赵勇、张晓兰。现任全国少工委主任是罗梅。

  全国少工委的主要任务和职责是:根据中国共产党对少年儿童教育工作的要求,提出每个时期少先队工作的任务,制定工作计划;负责组织发展工作;倡导并指导开展各种形式的少先队活动;加强对少先队辅导员配备、培训、表彰工作的指导;推进少先队理论研究工作的指导与发展等。

  全国少工委办公室是全国少工委的日常办事机构,设在团中央少年部。办公室内设宣传教育处、组织培训处、校外教育处。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