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2015年03月10日 20:33  点击:[]
为切实引导我校团员青年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各级团组织集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践行核心价值观 共筑美丽中国梦
二、活动时间
2014 年3月中旬—4月中旬
三、活动内容
1 、各团支部举办一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黑板报、手抄报、宣传栏。
2 、各团总支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明辨会”为主题和主要形式,至少举办一场相关活动,通过研讨、辩论的方式帮助学生正确认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
3 、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宣传实践月期间,各团支部至少要开展一次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主题班会、辩论赛、演讲赛、征文比赛、朗诵晚会等形式学习、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 、各团总支举办一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报告会或道德大讲堂活动。
5 、各团总支举行一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实践活动。利用节假日和课余时间,组织师生走进社区,开展各种爱心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使学习宣传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深青年团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体悟。
6 、举办一次线上讨论活动。各团总支、团支部要积极利用微博、微信、QQ群等新媒体,举办“学习核心价值观,实现美丽中国梦”和“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为主题的线上大讨论活动。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实现对全校学生的全覆盖,让所有学生知晓、理解、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个字的基本内容。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学生教育管理的全过程,狠抓落实,确保宣传实践月活动的顺利实施。
(二)加强宣传报道。各团总支要充分利用宣传媒体,开展全方位、多渠道、丰富多彩的宣传报道。同时运用好宣传橱窗、网站、微博、微信等阵地。创新宣传形式,如制作视频、动漫、微电影等,切实做好宣传工作。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的基本内容入脑入心,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和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认真总结提炼。各团总支要积极探索和创新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思路、新途径,认真总结好的做法与经验,并于4月20日前,将宣传实践月活动情况(总结文字、图片、视频等相关材料)以电子版形式上报校团委。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2015年3月9日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