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新建传统文化(国学)类学生社团的通知

2015年03月13日 20:34  点击:[]
各团总支、各位学生:
为了更好地在我校形成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氛围,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园教育活动,依托各级学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理论研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艺体育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新建一定数量的传统文化类学生社团,以激励我校学生认识传统,了解传统,喜爱传统,增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新建传统文化类学生社团参考名单
本次新组建的学生社团类别应与传统文化相关,可参考以下名单,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和学生兴趣,组建参考名单之外的传统文化类社团。
新建社团参考名单:剪纸艺术协会、刺绣协会、中医养生协会、民乐爱好者协会、汉服文化协会、戏曲协会、禅学社、篆刻雕刻协会等。
二、申报要求
1. 新建社团的申报人要经过细致调研、认真思考,切实成立一批学生喜欢、参与性强、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高质量学生社团,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2. 社团成立后,要有持续性的开展高质量、有特色的社团活动。
3. 从2015年起,新批准成立的社团一年内为试办期,在试办期内经过社团联合会考核合格者,可以转为正式社团,否则第二年自动注销。
、申报条件及程序
1. 本次学生社团的建立采取学生自主申报、院系推荐的方式,申报者要求为我校在读本、专科生。同学们可在考虑可行性的基础上,根据兴趣爱好和特长进行新建社团的申报。
2. 新建学生社团需由3名以上同学作为发起人,填写《学生社团登记表》和《社团负责人情况登记表》(见附件)、制定社团相关章程、部门组织架构等,并聘请指导老师,附指导教师简介。并于3月31日前 以院系为单位将以上申报材料统一发送至hezexueyuantw@163.com,邮件标题统一为“xx院系/ 传统文化类社团申报”。校团委将组织进行申报材料的审核等工作。
news/edit/uploadfile/20153//Fl201503131722067427.doc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一五年三月十三日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