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99公益日:“希望小屋”线上募捐即将启动!“益”起点亮希望

2021年08月28日 14:56  点击:[]

 “以前我和奶奶睡在布幔隔出来的床上,弟弟和爷爷住在另一间屋里,我们最大的梦想就是拥有自己的房间。现在我们的梦想实现了,不仅有了世界上最干净、最漂亮的房间,还有好多叔叔阿姨关心爱护我们,带我们去城市参观,还经常来给辅导我们作业。”临沂市河东区相公街道的12岁龙凤胎小荣和小栋是全省1.2万余名希望小屋受益儿童的缩影。

 2020年6月,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全面启动实施“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针对全省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困境儿童,依托原有住房隔断打造独立学习生活空间,并配套爱心志愿者结对帮扶,探索了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相结合的模式,促进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彩”的转变。

 项目一经发起,全省各级团组织、社会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高校及各界爱心人士纷纷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其中,“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在齐鲁大地持续深化实施,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募资超1.65亿元,已建、在建小屋达12388个,结对志愿者24776名,惠及儿童1万多名,力争到2022年建成“希望小屋”2万间,为更多困境儿童点亮希望之光。

 为广泛募集资金,共青团山东省委率先试水、扩大战果、持续深化“互联网+公益”,携手腾讯公益、蚂蚁金服、字节跳动、壹基金等平台机构,联动全省各方力量,突破一项又一项技术瓶颈、打赢一场又一场攻坚战、取得一个又一个骄人战绩。

 

 2020年,“99腾讯公益日”期间,短短3天时间,募集资金3280万元,列省域公募机构第一,腾讯公益平台单体项目募款总额全国第一。2021年,“520腾讯公益季”期间,上线开通1513个“一起捐”,组建6600支爱心战队,吸引124.8万爱心人士踊跃参与,募资额达3547万元,再创新高。


 现在,2021年“99腾讯公益日”即将启幕,共青团山东省委坚持组织化和社会化动员相结合,以“全省一盘棋、各市有特色、工作有成效”为目标,强化“一起做”意识,线上线下同步起势,形成全省上下一起干的整体工作合力;织密“全宣传”网络,实现全媒体宣传可视、可闻、有节奏、有重点、有阵势、有成效;做好“全方位”保障,突出提升项目运作专业技能,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最大限度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坚决打出“99公益日”漂亮仗。


9月7日10时—9月9日24时,“希望小屋”项目99公益日线上募捐将全面启动!

涓涓细流汇聚大爱江海

点点星光闪耀希望银河

小屋承载的是孩子扬帆远航的梦想

每一份爱心都将会化为强大的力量


 我们诚挚邀请、热忱期盼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和全力支持,每一笔不低于1元的善款,均有机会获得腾讯公益平台的随机金额配捐,让您的爱心加倍,为更多孩子送去希望!


 我们一起努力,共同点亮困境儿童的希望之光!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