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菏泽学院学生会关于开展“秋水蒹葭 不忘师恩”教师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1年09月07日 16:39  点击:[]

各学院(分校)学生会:

三尺讲台勤耕耘,桃李芬芳又一年。寒暑相伴,弦歌不缀,是教师为我们擦亮眼眸读懂闪亮青春,是教师带我们奔赴远方融进辽阔河山,是教师教我们奋斗不息走向浩瀚星辰。值我国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致敬师恩,现决定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秋水蒹葭 不忘师恩”教师节系列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秋水蒹葭 不忘师恩。

二、组织单位

菏泽学院学生会。

三、活动时间

2021年9月。

四、参赛对象

菏泽学院全体在校生。

五、活动内容

(一)“与老师的美好时光”——摄影作品征稿活动

学生和老师之间,似乎有种特别的魔力,在每天的亲密相处时光里,总是会有这样那样的甜蜜瞬间和点滴留在彼此的脑海、心间。晒出自己与老师的美好瞬间,一起重温和老师在一起的快乐时光,记住幸福,延续温暖。届时会将参赛的优秀摄影作品展示在“青春菏院”公众号里进行宣传。

(二)“以留言之名,赴亮灯之约”——手绘贺卡作品征稿活动

以手绘贺卡的形式,晒出想对老师说的话,字数不限。往后余生,不忘师恩。时间是一条线,美了时光,惊艳流年,四季串联,与老师一起走过的春夏秋冬。教师节到了,就让我们抒发对老师的无限感恩。

(三)“书法示心意,笔墨写春秋”——书法作品征稿活动

以硬笔或毛笔等形式书写歌颂师恩的古诗词,让我们用书法和古诗感谢我们生命中的每一位恩师,感谢每一位老师为我们人生道路付出的辛苦。

  1. “球场竞技,师生同乐”——举办师生台球邀请赛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丰富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文体活动,增进与在职教工、学生之间的交流,关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团委共同举办师生台球邀请赛。

  2. “跨越五千公里的祝福”——援疆支教学生和西部计划志愿者录制祝福视频

    援疆支教学生和西部计划志愿者通过视频录制的形式,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真挚的情感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抒发对老师的无限感激之情。新时期的西部计划项目汇聚了更强大的志愿力量,以激扬青春和扎实务实的奋进姿态,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中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六、奖项设置

    活动一至三各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

    七、有关要求

    (一)各二级学生会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活动,做好动员,积极宣传。

    (二)本次教师节活动需在规定时间内上报作品,作品命名和邮件命名不规范、超出规定时间上传的作品取消参赛资格。严禁在上报作品无须修改的情况下,重复发送。

    (三)活动一至三以照片的形式上交参赛作品不得对他人的作品构成侵权。参赛者在作品中务必标注好个人信息,参赛作品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参赛者承担一切后果。

    (四)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发送的统计表应包含已发送的全部信息,遗漏的作品无效,多统计出的信息无效,超出规定时间发送的统计表无效。

    (五)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务必于9月15日前将整理好的活动统计表(表格见附件一)与活动作品分好类并以“学院(分校)+年级专业班级+姓名+学号+作品名”的格式命名,并将其打包发送至邮箱hzxyxsh@hezeu.edu.cn

    联系人:张衡

    联系电话:15562023629

     

    附件:菏泽学院“秋水蒹葭 不忘师恩”教师节系列活动统计表

    菏泽学院学生会

    2021年9月7日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