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对于做好共青团菏泽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菏泽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2018年04月09日 14:52  点击:[]


菏院团字〔2018〕11号  

   

关于做好共青团菏泽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  

菏泽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学生会:  

为做好共青团菏泽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菏泽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暂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等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双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代表名额、构成比例及分配原则  

我校现有团员22216名,本次“双代会”代表共239人。同时要有一定数量的女代表和少数民族代表。  

代表名额的分配,主要根据各选举单位的学生数、团员数、团支部数、专职团干部数和代表要具有广泛性、先进性原则确定。  

根据工作需要和选举工作的有关规定,共青团菏泽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菏泽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的委员候选人分配到各有关单位参加代表选举,不占该单位的分配名额。  

二、代表条件  

“团代会”代表为具有选举权的共青团员中的优秀分子(包括保留团籍的党员)。“学代会”代表为广大团员青年学生中的优秀分子。基本条件如下:  

(一)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二)学习刻苦,成绩优良,具有坚实的专业基础和较强的实践能力,综合测评成绩在班内前50%。  

(三)具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意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校园文化活动,工作认真,乐于奉献,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团结同学,在师生中享有较高威信。  

(四)严格遵守党、团章规定,认真执行党、团的决议,模范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和校园文明行为规范,在学习、工作及其他社会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如实反映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意见,正确行使团员和学生的民主权利。  

(五)团代会代表必须是组织关系在我校的团员(包括保留团籍的党员);学代会代表必须是具有我校学籍的本、专科全日制学生。  

三、代表产生程序  

  (一)提出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按照分配的代表名额、条件和代表构成比例要求,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的办法,根据多数团员青年的意见,按照多于代表应选人数20%的差额比例,提出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报本学院党委(党总支)审核同意后,将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情况的报告和《共青团菏泽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菏泽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册》报“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组审批。酝酿情况的报告主要说明酝酿的方法步骤、提名原则、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结构情况及其他需要报告的问题。  

(二)审查和批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组审查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酝酿提名程序和方法、差额比例是否符合规定,代表的构成是否合理,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是否符合代表条件。对不符合规定程序和不符合条件的提出调整意见。审查同意后,及时对上报的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批复。  

(三)选举代表    

各学院团委将审批通过的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提交团员代表会议,按照代表候选人名额多于应选名额20%的差额比例,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正式代表,报学院党委(党总支)审核同意后,将选举情况报告、《共青团菏泽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菏泽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名册》、《共青团菏泽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菏泽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报“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组。选举情况报告内容一般包括选举产生代表的会议形式、选举方式、代表名额、代表的构成比例等。  

(四)审查代表资格    

“双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对各学院选举产生的代表进行资格审查。主要审查代表的产生是否符合规定的程序;代表是否符合规定的条件。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对代表资格的审查情况,向“双代会”预备会议报告。  

四、几点要求  

召开“双代会”是我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共青团和学生会的一次盛会。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大会的基础。各选举单位在选举过程中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要把选举本次“双代会”代表列入党团学组织的重要工作内容,列入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党委(党总支)书记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靠上抓,要认真做好选举中的组织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切实保证代表的先进性、广泛性。  

(二)在选举前要组织全体学生认真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暂行)》,对团员青年进行一次增强政治观念和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则的教育,使广大团员青年能够坚持政治原则,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  

(三)选举过程中,严格按照代表条件、分配名额和规定的程序进行选举。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酝酿提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确定、代表的选举,都要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团员青年的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  

(四)对选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并妥善处理;对重要情况,应及时向校团委报告。  

(五)请严格按照菏泽学院“双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日程安排(附件2)中的时间节点要求将相关材料发送到邮箱hzxytdh@163.com。  

联系人:王盛楠   联系电话:5668591  

附件:  

1.《菏泽学院“双代会”选举单位划分及名额分配方案》  

2.《菏泽学院“双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日程安排》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菏泽学院学生会  

                                                      2018年4月9日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