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共青团菏泽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菏泽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请示

2018年04月02日 14:47  点击:[]

菏院团字〔20189

关于召开共青团菏泽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

暨菏泽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请示

学校党委:

为更好地发挥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联系团员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开创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的要求,建议召开共青团菏泽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菏泽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现就有关事项请示如下:

一、大会召开的时间

拟定于2018年5月4日(星期五),会期一天。(5月3日下午举行预备会议)。

二、大会的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总结学校第一次团代会以来的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我校团学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三、大会的主要议程

   1.听取和审议共青团菏泽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2.听取和审议菏泽学院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3.讨论通过《菏泽学院学生会章程》。

4.选举产生共青团菏泽学院第二届委员会。

   5.选举产生菏泽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

四、代表名额及产生办法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和《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按照有利于组织和召开会议的原则,拟定本次团代会代表239名、学代会代表213名(学代会代表全部是团代会代表)。代表产生的程序:以各二级学院、分校团委、东校区教学部团总支为选举单位,采取自下而上的提名推荐方式,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按照代表候选人的差额应多于代表人数20%比例的要求,提出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报各选举单位的党委(党总支)和学校团委同意后,提交各选举单位团员代表会议,进行差额选举产生正式代表。代表名额的分配主要以各选举单位的团员数量为依据,同时注意女性代表、少数民族代表所占的比例。

五、共青团菏泽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的组成及产生办法

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有关规定,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及工作需要,共青团菏泽学院第二届委员会拟设委员25名,设书记1名,副书记4名(其中,专职副书记1名,教师兼职副书记2名,学生兼职副书记1名)。

团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由校党委研究确定。团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由各选举单位根据人选条件和分配名额酝酿提出,经各选举单位党委同意后报校团委;校团委根据人选条件和推荐提名情况,提出团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员建议名单报校党委审批,同意后提请大会主席团讨论通过,作为第二届团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团委委员选举采取先差额分团预选、再大会等额选举的方式进行。按照规定,候选人名额应多于应选名额20%。建议从31名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中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25名委员候选人。团委书记、副书记由共青团菏泽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等额选举产生。

六、菏泽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组成及产生办法

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由各选举单位根据人选条件和分配名额酝酿提出,经各选举单位党委同意后报校团委;校团委根据人选条件和推荐提名情况,提出学生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员建议名单报校党委审批,同意后提请大会主席团讨论通过,作为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

根据学联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菏泽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拟定27名。学生委员会委员选举采取先差额分团预选、再大会等额选举的方式进行。按照规定,委员候选人名额应多于应选名额20%。建议从33名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中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27名委员候选人。第一届学生委员会设主席1名、副主席8名,由菏泽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等额选举产生。

七、大会筹备工作

大会的筹备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由学校团委具体负责实施。

  (一)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下设组织组、秘书组、会务组、宣传组、联络组5个工作组,具体负责各项会议筹备工作,根据工作需要需召集和抽调部分人员参与会议的筹备工作。

  (二)大会召开时,拟邀请团省委、团市委领导,学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老团干代表、各二级学院、分校和东校区教学部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出席大会开幕式。

当否?请批示。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菏泽学院学生会

                                 2018年4月2日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