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庆建党百年 循红色轨迹 引梦想起航——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注青春力量,赓续红色血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08月11日 09:12  点击:[]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贡献青春力量;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引导学生增强在基层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7月14日至8月10日,菏泽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筑梦小队赴牡丹区黄堽镇侯集中学进行支教及前往各地寻访红色历史足迹,顺利完成 “注青春力量,赓续红色血脉”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14日至7月20日,机电工程学院筑梦小队走进菏泽市牡丹区黄堽镇侯集中学进行义务支教工作。十年育树,百年育人,机电工程学院筑梦小队的成员们秉承着“传承红色基因,启蒙青少年科学思维,培养乡村振兴科技人才”的理念,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从娃娃抓起,让他们更多的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的号召,开展机器人展示、航模飞行、爱心支教、党史宣讲、家电义务维修等多种多样的活动。志愿者们带着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初心,在这个炎夏,为永定的祖国花朵们,带来了科学知识的雨露灌溉和红色精神的养分传承。在活动中,筑梦小队的成员们同样各展所长,团结协作,秉持推动助力乡镇教育的初心,用真实真物满足学生们的好奇心,激发学生们对机器人制作的兴趣。多彩多样的活动既呈现出了机电工程学院的专业优势,也为助力当地科技和文化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



  7月21日至8月10日,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受学校领导组织青年学生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的号召,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分别前往“济宁曲阜革命纪念馆”、“青岛平度老革命根据地”、“淄博市革命烈士陵园”、“德州市革命烈士陵园”、“滕州烈士陵园”、“高密市革命烈士陵园”、“招远市烈士陵园”、“东营市革命烈士陵园”、“德州市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潍坊市寒亭革命烈士纪念馆”、“莱芜战役纪念馆”、“沂蒙革命纪念馆”、“孔繁森纪念馆”、“王尽美烈士纪念馆”、“威海文登名士馆”、“徂徕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东营广饶刘集红色旅游景区”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寻访。精神丰碑永不朽,红色基因代代传,志愿者们通过寻访红色基地学习到了革命烈士们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了解到了他们在峥嵘时代的责任使命,体会到了他们为现今幸福生活奋斗的艰辛历程。



 青春力量赓续不断,红色命脉代代相传。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深入中学,开拓视野,增长才干;实地观摩,增长知识,学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一次实践行,一生实践情,希望志愿者们能够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所学落到实处,继续践行“修德、笃学、求是、创新”的菏院校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继续前进。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