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战“疫”有我,“青”尽全力——菏泽学院学子抗疫现场用实际行动谱写动人的青春之歌

2021年08月29日 09:16  点击:[]

 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的背景下,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中,菏院学子经受住了考验,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


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

 贾明慧在疫情防控期间,在泰安市肥城市湖屯镇文化路南路口负责登记出入信息,并进行体温测量。为了增强居民的防疫意识,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大家正确佩戴口罩。引导居民少出门、少聚会、多在家、勤洗手、不要乱扔一次性口罩等。

 

 史雪宁在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影院门口,与其他志愿者共同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与统计。影院为人员聚集地,同时也是疫情防控的一个重要环节。自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后,她自愿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向市民积极宣传防疫知识。

 李建梅在烟台市招远市张星镇张星东村社区承担疫情防控工作。烟台作为此次疫情的中高风险区,在疫情突发的时候,她牢记大学生的使命担当,毫不犹豫地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主动维持秩序,测量体温。她相信,只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隋若欣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投身于济宁市中都街道王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那里,她主要负责入户调查新冠疫苗的接种情况及排查外来人员的流动情况,同时在日常的生活中,积极宣传疫情接种工作。她时刻牢记着当代共青团员的使命与担当,尽管疫情防控工作多么的艰辛、多么的辛苦,她都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因为她坚信只要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一场抗“疫”战争。

 崔汝宁在济宁市邹城市太平四村村委会进行防疫文件的整理,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动员村民接种疫情工作。同时在工作之余,崔汝宁同学还主动地参与了当地的无偿补习班的教育之中,为当地的儿童解决学习难题、进行心理辅导。她坚守的是新一代青年对这个时代的使命,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新时代青年的初心与使命,展现了新一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正是因为她们的存在,才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与疫情抗争到底的决心。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一场全民族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石明珠在临沂市罗庄区前盛庄社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对所在社区出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查验健康码和测量体温等工作,并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及时为长期处于疫情压力下的居民提供心理疏导。她认为,虽然不能像医生一样奔赴前线,但可以从小事做起,为身边人普及防疫知识,帮助周围的人战胜困难。

 董鑫月在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沂源分中心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对当地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并登记信息,并对不遵守疫情防控规范的人员,进行及时制止及宣传防疫知识。她说,疫情无情人有情,作为一个有学识的大学生理应为家乡作出贡献。她相信只要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共克难关。


政法学院

 孟世瑜利用假期时间,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主要十字路口进行值守,对村内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和盘查,同时为村民以及外来人员进行疫情信息登记,并测量体温。为了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的工作,她帮助村民领取市民码,协助村委会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值班值守等系列工作。作为一名共青团团员,她认为,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要坚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定能共克时艰。


 卢雪在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第三人民医院东院区协助当地医护工作人员为当地、外省、港澳台地区人员及来华的外国友人进行疫苗接种工作,将接种疫苗第一针与第二针的人员分类,检查健康码以及填写相关表格信息,并维持接种疫苗的排队秩序。她认为,志愿者带给她的不单单是奉献,能够积极主动成为防疫志愿者,更是她感受了志愿者的精神,赋予自己更高的品格。

 王昊阳在位于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的鼓楼街道奎星楼社区居委会配合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咨询、上门走访等形式排查该辖区内居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历时五天,排查了辖区内奎星苑、奎星楼小区等多个小区居民的疫苗接种情况。他认为,自己是社会的一员,有义务有责任去为社会做些什么!在灾难来临之时,我们有一份光,发一分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们的使命和担当。

 丹心寸意,皆为有情;和衷共济,以报家国。一次与疫情的较量,也是对青年学生家国情怀的一次洗礼与升华。广大青年学生以抗疫大局为重,严格遵守学校和所在地区的疫情防控要求,克服各种困难,迅速调整学习、生活状态,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主动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和民族“大我”之中。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