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社会实践队出发

2021年07月15日 09:4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响应团中央号召,引领当代青年学生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增长知识,磨练过硬本领,在学校党委的关怀和指导下,校团委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7月14日,在校团委书记赵晓龙的带领下,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等三大学生组织联合组成的“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社会实践队前往济南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一行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共同回顾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泰西革命历史,共同学习了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深切感悟了“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峰山精神。


 十四年抗日战争、四年解放战争,在大峰山牺牲的革命烈士有1700多名。在长清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他们聚成一团火,树起了英雄的红色基因,也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志愿者拾级而上,向为了建设新中国英勇牺牲的革命英烈们致敬。

 参观结束后,全体志愿者在初心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号召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时代重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时刻践行新时代赋予青年学生的使命和责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做贡献,把青春和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