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喜报!我校两支暑期实践团队荣获“优秀报道团队”和“优秀视频团队”

2021年12月10日 23:43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优秀的实践影像和报道作品记录青年学生投身祖国建设和家乡发展的生动实践,展现青年学生党史学习和积极奋进的靓丽身影,凸显青年一代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风采,进而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开展了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我校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红色经典先锋队”、教师教育学院“红心向党”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分别被评为“优秀报道团队”和“优秀视频团队”。

“红色经典先锋队”

在指导老师黄燕丽的带领下,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红色经典先锋队”十四名学予以助力红色教育、致敬革命党员、献策乡村振兴、宣讲党史活动为主要内容,开展了一系列传承红色精神活动。这些活动获得了镇团委和村委会的一致好评,并被中国青年网、齐鲁晚报、中华青年网、中青校园等多家媒体报道肯定,引起了大家广泛的关注。

“红心向党”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在指导老师渠东玲、潘洪珍的带领下,教师教育学院“红心向党”暑期社会实践团队30余人通过深入红色基地、参观东明县小井镇小井村、黄河滩区村台迁建新貌、访谈老党员、革命战士,挖掘红色故事,感悟革命精神。此外,团队成员发挥专业长处,走进沙土镇留守学生和特殊群体,提供亲情陪伴、学业辅导、心理帮扶、素质拓展等志愿服务,助推新农村教育事业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经过高校推荐、团队自荐、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优秀报道团队”200支,“优秀视频团队”200支。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