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青马学员聆听张立富同志宣讲沂蒙精神

2021年12月15日 23:13  点击:[]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12月13日下午,我校特邀临沂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富来校作题为《从建党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 在学思践悟中弘扬沂蒙精神》的专题报告。我校部分领导,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全体人员,“青马工程”学员,共2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孟令美主持。

报告会上,张立富运用丰富而翔实的资料,以“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弘扬沂蒙精神”“弘扬沂蒙精神 推进红色育人”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宣讲。张立富表示,沂蒙精神作为党中央公布的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核心特质是党政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他深刻揭示了党同人民、军队与老百姓同心同向、血肉相连的关系,诠释了共产党人成功的秘诀和永葆政治本色的生命基因,希望大家从沂蒙精神中汲取智慧滋养和前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孟令美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张立富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和把握沂蒙精神、组织好学习宣传践行具有重要的指导推动作用。我们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将党的百年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激励全校改革创新、开拓奋进的强大精神动力,用饱满的热情与执着的奉献谱写新的篇章。

心得感悟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刘欣宇

此次报告会,张立富老师从多方面多角度对沂蒙精神进行了深刻的诠释。通过本次报告会,我们对沂蒙精神的“水乳交融、生死与共”核心特质和形成过程的了解更加深入,我们找到了维系党和群众血肉联系的感情基础。历史是教科书,是营养剂。我们一定要坚定信仰信念,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的建设发展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 吴若玚

“沂蒙精神是对历史的总结,也是对未来的展望,更是老一代想让走向未来的一代人传递的精神火把,是一个民族永生的精神财富!”在张立富老师的带领下,我深刻学习领悟沂蒙精神,越是披荆斩棘,越要激昂斗志,将红色革命精神发扬光大,在时代潮头中崭露头角。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时代使命,应更加坚定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跟党走,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努力成为一名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音乐与舞蹈学院 刘雪琪

通过聆听本次沂蒙精神专题报告会,让我对红色文化以及沂蒙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在人们口中代代相传,教育着在和平年代成长起来的我们要忆苦思甜、居安思危。他们是我们学习和生活中的伟大榜样。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更好地了解中国历史,了解中国革命,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在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中,让更多的人铭记历史,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富强!

体育与健康学院 周明睿

在此次沂蒙精神的报告会上,我们跟随张立富老师一起走向了那“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一字一句,深知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沂蒙精神同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都是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必须不断结合新时代的条件加以发扬。作为当代大学生,无论何时我们都不能忘记革命前辈的无私奉献和伟大的牺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弘扬和发展沂蒙精神。

教师教育学院 张嘉康

通过聆听张立富老师题为《从建党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弘扬沂蒙精神》的专题报告,深入了解了沂蒙精神,其核心特质是党政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他深刻揭示了党同人民、军队与老百姓同心同向、血肉相连的关系,诠释了共产党人成功的秘诀和永葆政治本色的生命基因。所以,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生,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将所学应用于现实生活,从沂蒙精神中汲取智慧滋养和前进力量,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大学生。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宋梦娇

张立富老师的报告会,带领我们深入学习了沂蒙精神,也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我们更加深刻体悟到“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特质。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好、发扬好沂蒙精神,吃透沂蒙精神的实质,培养优良作风,全面学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内涵,思考新的征程上党的使命与任务,追溯源头,从起点出发,理清先辈的“来时路”,懂得先驱者、先烈们的革命理想,懂得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开创美好未来。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