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学生刘来路作为大学生代表参加2022年山东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座谈会

2021年12月24日 22:5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协商代言工作,按照共青团中央工作部署,12月21日,2022年山东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座谈会在济南如期举行。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石晓、省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孙其华、团省委副书记孙巍出席会议,团省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领域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青年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刘来路作为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座谈会分别邀请了高校大学生、青少年心理专家、快递从业青年、乡村好青年、青年创业者共五位各领域的优秀青年代表参加活动,畅述青少年困难诉求,把共青团维护青年群体发展权益的声音和愿望带到即将召开的“两会”上,共同为山东青年发展献计献策,力求全面探讨新时代青年发展路径,共同促进各行业青年全面发展。

座谈会上,刘来路代表高校大学生,就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保护法》的弘扬和落实等方面汇报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他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要把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但从实际情况看,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普遍开展、成效显著,但还存在内容的时代性不够、教育手段比较简单、各教育主体间协同合力不明,网络和新媒体等爱国主义教育阵地重视不够等问题。

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王云龙针对刘来路提出的利益诉求以及意见建议做了一一回应与解答,并介绍了共青团的下一步重点工作举措。团省委副书记孙巍关于“加强新时代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这一议题,提出了包括建议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发挥“第二课堂”实践育人功能,发挥互联网平台有效载体作用等建议主张。

与会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致认为,党和国家事业要发展,青年首先要发展。实现青年全面发展,要保障青年发展权益,突出青年思想道德建设和政治引领,有效提升青少年身心健康水平,吸引扶持更多的有志青年扎根城乡、创新创业,不断促进城乡青年的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青年们的诉求与建议,将会充分吸收、采纳,并通过提交建议、议案、提案等形式,在“两会”上进行发声、呼吁,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石晓、省政协委员联络委副主任孙其华分别代表人大、政协,对新时代青年群体发展权益表达了关心和重视,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撰写提交相关建议、议案、提案工作作出了要求,对共青团进一步深化“面对面”活动、扩大青少年利益诉求表达渠道,提出了建议和指导。

此外,刘来路还作为高校青年代表参加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山东青年对话会和省政协举办的“民声连线”十五周年座谈会等活动,其表现得到省领导的充分认可。

刘来路表示,非常感谢团省委给我们大学生提供这样一个参政议政的机会和平台,让我们向社会传达出青少年的想法与声音。青少年参政议政,这就是一种传承,一种挑战,一种担当。通过参加本次座谈会,更加了解了我国的政治制度,在实践中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真切实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的青年一代被赋予的责任与厚望。我一定会把这种责任转化为敢闯敢拼、锐意进取的行动,把这种厚望转化为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的动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砥砺奋斗中书写精彩人生!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