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相约西部 聚在兵团——刘海旺

2022年05月18日 11:01  点击:[]

毕业后,我在成长的意志、情怀的指引下踏上了西部的征程。驻足祖国最西部的新疆大地,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汇聚在一起,从此这不同的生命、不同的个体有了交集。一段平凡又精彩的志愿故事便有了落笔。

大家好,我是化学化工学院2021届毕业生刘海旺。现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四十七团,也是这里的2021届西部计划志愿者。借着此次机会与大家简要分享我的西部计划生活。

 

 

我所在的四十七团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昆仑山北麓的和田地区墨玉县境内。这里是老兵精神的发源地,四十七团的前身起源于抗日战争时期一只饱经革命战火锤炼、转战南北、浴血奋战的英雄部队。70多年来“沙海老兵”肩负着建设新疆、保卫新疆的光荣使命,铸就了“扎根新疆、热爱新疆、屯垦戍边”的老兵精神。

 

 

在工作的最初几个月里我从一个基层工作经验几乎为零的小白成长为出新手村进阶的“老人儿”。知道了提高公文写作能力的重要,学习了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事项和业务,真真切切深刻的领悟到了原先在党章和课本上学到的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性。基层工作带给我的感受是多样且复杂的,这其中有欢心的喜悦也有低沉和落寞,不过“知来者之可追” ,生活嘛!总不会事事一番风顺。

 

除了工作之外还有许多有趣欢快温馨的乐事。比如志愿者的集体活动、志愿者间的聚餐、外出游玩的惬意假期等等。我们去过身后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去过昆仑山北麓的山腰草原。在夜幕降临时燃起沙漠篝火、在节目汇演中呈现青春姿态、在古城的屋宇间领略新疆大地的人文风貌。

最后,前路漫长坎坷,风雨桎梏。希望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有闯劲、敢争先,敢于在危难之中显精神,善于在关键时刻见真章,勇于在平凡岗位出光彩。

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欢迎大家报名西部计划,加入西部计划大家庭。希望我们 “相约西部 聚在兵团”。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