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临沂大学团校举行“弘扬沂蒙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07月09日 16:47  点击:[]

为强化理想信念,锤炼团性修养,5月28日下午,临沂大学团校第一期培训班在华东野战军纪念馆举行了“弘扬沂蒙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途中,老师们为团校学员深情讲解沂蒙山区悠久的革命历史,学唱《沂蒙山小调》,回顾艰难岁月,重温光辉历史,学员们在红色圣地感悟沂蒙人民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感叹沂蒙老区水乳交融的党群关系,感念革命前辈勇往直前的献身精神。

参观过程中,团校一期全员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解说,瞻仰这支被毛主席评价为“全国各区战绩最大的部队”。重温了莱芜战役、孟良崮战役、豫东战役、济南战役、淮海战役、上海战役等震撼世人的大战,观摩了老式步枪、轻重机枪、土地雷、手榴弹、刺刀等武器装备,惊叹华东野战军在震撼世人的多起战役中歼敌之多,付出代价之少。深深感受到革命老一辈艰苦条件阻挡不住的军事智慧,同时,更体会到现今的中国,我们的党和我们的军队正日益强大。

墙上的老照片,在无声诉说着水乳交融的党群关系。巍巍沂蒙山,耸立起无私奉献的丰碑,滔滔沂河水,诉不尽沂蒙儿女对党的无限忠诚!这一刻,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主要是党和人民水乳交融,党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人民谋解放,人民跟党走,无私奉献,可歌可泣啊!”

同学们共同重温入团誓词,齐声宣誓,回望初心使命,重温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用铮铮誓言,表达青年的爱党爱国之心,践行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最后,学员集体参观了新四军军部旧址,陈毅旧居和张云逸旧居。

文章来源:临沂大学团委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