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

2021年07月22日 09:44  点击:[]

      7月21日,计算机学院暑期实践团队于菏泽市鄄城县彭楼镇刘大楼行政村孙庄村开展以“一片真心跟党走,感悟革命新历程”为主题的走访老党员活动,走访慰问当地的老党员,聆听革命故事、感谢老党员为党和人民所做的贡献,向老党员送上一份问候和美好祝福。

    实践团队一早来到了孙学金老人的家,老人是一名有着近三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团队成员在与老党员的促膝交谈中了解到,老人在年轻时便早早的萌发了和村里干部们一起参与革命的念头,终于在1992年,经村领导的介绍,他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积极参与乡村建设、带领村民搞生产、调节村民矛盾、解决老百姓的困难和问题。作为党员,在做农活方面身先士卒,许多村民在他的影响下主动承担更多的生产劳作任务,共同推动乡村建设。

    孙学金老人说道:“现在是一个很好的年代,与70年代相比,新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日新月异,有了很多变化,科技逐渐发达,生活条件也在不断提高,过去经常过着吃不上饭的日子,现在温饱都能满足,真的很感谢共产党为新中国所做的一切,今后也希望自己能够继续为中国共产党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朴实无华的话语里饱含深情,孙学金老人身在基层,感受着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的发展,一颗真心献给党,一生都想为国家、为党奉献自我,这是他对国家、对共产党最深情的告白,令所听之人感触至深。让实践团队成员备受鼓舞,他用实际的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在百年前,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嘉兴南湖上一条小小红船随风摇曳,开启了中国共产党救国救民的伟大征程;在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起谱写出了一首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华丽篇章;在百年后的今天,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计算机学院暑期实践团队开展主题为“一片真心跟党走,感悟革命新历程”的活动,团队成员和老党员直抒胸臆,表达他们对党无限的热爱与深情!“我从来不后悔入党,也很庆幸自己曾经加入共产党”,这是老党员的铿锵誓言,一朝入党一生为党!通过此次活动,联络了老党员与团队成员的感情,进一步强化了团队成员的使命感、归属感和责任感。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