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迎春送暖,助学育人”寒假家访活动

2022年01月12日 11:31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精准资助工作,推动家校合作,共建育人长效机制,2022年1月11日,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杨青雷、党委副书记陆纯子及全体辅导员对我院贫困学生家庭进行入户和视频家访。疫情防控机制下,对菏泽地区的部分贫困学生进行了入户家访,临沂、烟台和济宁等地贫困学生进行了视频家访。

家访过程中,班主任老师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并以此为契机,对学生学习、就业和身心健康等提出了指导建议,有效提升了家校合作育人质量。杨青雷、陆纯子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现状以及学生所学专业的优势和就业前景,并就目前国家、各级政府和学校对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救助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代表学校和计算机学院为每个家庭送上一千元的慰问金和羽绒服、米面油等慰问品,在给予学生物质、精神鼓励的同时,为学生和家庭带去希望和信心,消除了贫困学生的后顾之忧。学生家长表示,学校的资助政策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家庭负担,并对学校的资助及关怀表示了诚挚地感谢。

此外,入户家访过程中,各位老师通过走访贫困学生居住的村子和院落,侧面了解了学生的生活居住环境、家庭贫困状况,并介绍了国家对贫困学生家庭的资助政策。进入贫困学生家中,与学生家长、学生本人进行了细致的交流,深入了解了学生的家庭、身心健康状况等。

此次家访活动,进一步帮助我院掌握了学生的家庭情况,更以实际行动,帮助了贫困学生,有效地宣传了国家、政府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为家长树立了正确的资助认知,同时构建起了家校沟通的桥梁,使贫困学生家庭感受到了来自国家和学校的关心,让菏泽学院成为学生成长的精神家园。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