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迎春送暖,助学育人”寒假家访活动

2022年01月18日 21:04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党和国家对高校家庭经济贫困学生的资助工作,深入了解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学生的情况,帮助家庭经济贫困学生温暖过寒冬。1月17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2022年“迎春送暖,助学育人”寒假家访活动。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红霞、学工办主任杜红梅、辅导员张焱、张海洋成立走访小组来到牡丹区和郓城进行实地走访慰问。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家访老师们首先向家长介绍此次家访的目的和学生在校表现情况,细致讲解国家资助各项政策与措施。通过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并针对学生在校生活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与家长共谋下一阶段学生的教育计划。此外,老师们还叮嘱学生要注意疫情防控,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以及新春祝福。家长们对此次家访给予充分肯定,对于学院给予的慰问和关心表示由衷的感谢。

同时,受访学生表示,自己将克服困难、发奋学习,不辜负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对自己的期望。除此之外,对于未能实地走访的学生,各年级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进行了线上家访,为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此次家访活动,落实了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为构建家校共同体奠定了根基,同时为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学子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