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团委职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职责 >> 正文

学院团委职责

2021年07月20日 11:34  点击:[]

学院团委是在二级学院党委领导和学校团委指导下开展工作,坚持以思想政治引领为核心职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其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一)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团章和团的基本知识,深入推进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二)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主旋律,自觉抵制不良倾向。

(三)根据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工作部署,制定学期或年度工作计划,认真落实并及时总结。

(四)加强团委自身建设,健全团的组织生活制度。按照培养、提高的原则,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学生组织的管理与指导,加强对学生干部的培养和考核。

(五)及时把握青年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和反映团员青年的诉求,维护青年权益,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六)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团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推进团支部规范化,突出团支部的引领主导作用;指导各团支部开展活动,定期召开团支部书记例会,传达上级指示,布置、讨论、总结和改进工作。

(七)做好优秀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评选工作,做好团员的管理和发展、团情统计、团费收缴等工作。

(八)负责团内纪律监察,对本学院违反团纪的团员进行批评教育和向校团委提出处分意见。

(九)落实党建带团建要求,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考察,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发现和培养优秀青年。

(十)组织开展校园文体活动,深化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共青团思想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组织育人功能。

(十一)认真完成院党委和校团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上一条:校团委职责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