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菏泽学院学生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菏泽学院学生会 >> 正文

菏泽学院学生会简介

2022年10月06日 15:31  点击:[]

菏泽学院学生会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接受校团委和上级学联的双重指导,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校学生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学生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及时向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

校学生会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依照《菏泽学院学生会章程》开展工作。校学生会面向全体同学,指导各二级学院(分校)学生会,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学生中去,听取、收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积极有效开展工作。学生会以“主席团+工作部门”的模式运行,实行轮值制,主席团5人,下设6个部门:秘书处、组织部、学习实践部、文化活动部、权益部、宣传部。

秘书处:主要负责学生会文件及规章制度的起草归档和管理,参与校学生会大型活动的策划、组织、协调和保障工作;负责学生会公共资产管理、办公室值班人员安排、来访人员接待;负责对各二级学院(分校)学生会工作考核;负责校学生会纳新工作。

组织部:主要负责对全校团员的思想引领、团务及学生干部培养等工作;负责“智慧团建”的后台管理与团关系转接;负责青马工程培训班的组织工作、团员证的注册盖章;协助老师对各学院团委工作进行考核。

学习实践部:主要负责引导全校学生加强学业学习,“周四论坛”学习整体策划;负责对“青年大学习”工作监督指导;负责每年“挑战杯”等科技创新赛事的组织协调工作;定期组织考研分享交流会、名师讲座等活动。

文化活动部:主要负责组织开展新年联欢会、迎新晚会、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科技文化艺术节”、“体育文化艺术节”、“传统文化节”等校园文体活动,引导同学们提高文化修养,增强强身健体意识,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权益部:主要负责维护广大同学合法权益。通过“菏小益”直接面向青年学生,倾听意愿诉求、收集维权信息,及时向学校反映,并跟踪、反馈办理情况;在同学中普及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相关知识。

宣传部:主要负责校学生会宣传工作,跟进各项团内活动,负责对各项活动进行拍照、录像、直播等;将活动及时宣传报道,整理撰写稿件向各平台推送;负责制作各项活动的宣传视频、海报等。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