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菏”你同心抗疫,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子在行动

2021年09月02日 17:42  点击:[]

暑期,国内多地发生多点散发疫情,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都站在一起,心连着心,再次携手抵抗疫情。

来自2020级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陈彦返乡后,立刻加入到康瑞社区组织的大学生防疫志愿者活动中去,在医院接种点给接种疫苗人员发水、发扇子,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组织队伍秩序,积极配合接种点工作,助力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来自2020级物理学(师范)专业的陈琳莉,是一个活泼开朗,充满热情,乐于助人的女孩子。这个夏天,看到疫情就在身边爆发,第一次身处“疫情中心”,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毫不犹豫地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同时全家总动员,父亲也报名了志愿者,母亲是检测核酸的医护人员。陈琳莉一家在疫情中同行,发挥“小家”的力量。

陈琳莉认为,志愿服务最重要的作用是为社会为他人做出贡献,这也是她参加志愿者的初衷,也是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同时,在为他人服务的过程中,她也体会到了喜悦与自我认同。这场无硝烟的战争还在继续,接下来她将胸怀战役必胜的决心,坚守责任,筑牢疫情防护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承诺;用汗水和激情彰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壮志豪情;用“修德、笃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共克时坚、迎难而上;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护“扬”平安!

来自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的牟兆彬,在山东省烟台市栖霞市庄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牟兆彬说:“每天面对各种前来咨询的群众,我总会耐心的去解答他们的问题。这个过程虽然特别疲惫,但其实内心是幸福的。很多群众在咨询过后和我们说‘你们辛苦了’,每每听到这句话,内心都会升起一股暖意,有了继续坚持下去的勇气和理由。还有热心市民送来煮玉米、冰镇西瓜、立秋的饺子,这些温暖的细节足以化解身上的疲惫。热爱可以抵挡万难,身体的疲惫远远抵不过内心的满足,奋斗正青春,我也用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抗疫面前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凝心聚力,共渡难关,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