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学子暑期参与疫情志愿服务

2021年08月28日 21:03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和学校工作要求,增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展现共青团员在疫情面前的责任与担当,在菏泽学院团委的坚强领导下,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在全院青年团员中发起号召,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潘静宇、马艳雯等12名共青团员积极响应,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科学、有序参与了家乡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为社区人员登记核酸检测信息、在社区值班站岗、询问情况、摸底排查、卡点测温、维持现场秩序、发放传单、拾取垃圾、向群众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基本预防措施、带头认真学习并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示范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消除恐慌心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等是志愿者们每天的日常工作。在参与疫情防控实际工作后,大家纷纷感叹,“个人的力量是弱小的,但千千万万个人的信念是战无不胜的。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就能筑起一条坚实的防锁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位团员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在防控疫情战斗中充分展现青年团员的先进性。

在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团委的动员号召下,广大青年团员敢于担当,乐于付出,累计志愿服务70余天,服务范围涵盖山东省、四川省、河北省、新疆等地多市,收到村委会及社区证明信、荣誉证书等10余封,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得到当地干部及群众的一致赞扬。教师教育学院学子们的出色表现,是大学生在共青团的带领下深入基层、勇担责任的生动体现,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作为时代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防控疫情战斗的前线经受得住考验、经受得住锻炼,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