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2021年08月07日 16:42  点击:[]

为了全面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认清时代面临的发展问题,充分发挥社会实践活动的育人作用,7月11日,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杨杰及13名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者共同走进菏泽市牡丹区黄堽镇侯集中学。

上午9点,志愿者到达黄堽镇侯集中学。侯集中学校长王帆接见志愿者,对志愿者们的到来也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上午9点30分,“三下乡”志愿者活动仪式正式开启。杨杰说道:“此次社会实践是让一批充满理想的青年学子在基层最需要的地方播撒知识种子的良好机会。首先,非常感谢侯集中学能给同学们这次实践机会,大家要认真对待。其次,要充分发挥历史、汉语言、语文教育等专业优势,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培养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最后,同学们在陌生的环境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校长王帆表示,非常感谢菏泽学院对侯集中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对文传学院学子乐于奉献、关爱留守儿童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在支教过程中,会尽力为文传学子创造最好的物质保障。

下午两点,校长王帆和侯集中学的教师以及青年志愿者们在一起沟通交流,规划、安排学生们的下周课程。志愿者们主要为学生们准备了国学、现代文学、古代文学、古诗词等方面教学课程以及帮助初一、初二学生纠正英语发音。青年志愿者们表示,在之后的教学活动中,会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工作,开阔孩子们的视野,启发新思想,充分展现菏泽学院大学生的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丰富志愿者们生活和经历,增长大学生的社会阅历和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志愿者的吃苦耐劳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