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爱心走进敬老院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1年10月19日 16:32  点击:[]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敬、关爱老人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发扬志愿者精神,10月15日上午,菏泽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团委老师晁振浩的带领下开展“爱心走进敬老院,志愿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之初,志愿者们搀扶老人入座,一起聊天,大家聚精会神的听老人描述往昔的青春。在欢声笑语中,他们像一个个稚嫩的孩子分享着自己的趣事。

在慢慢熟悉的聊天中,志愿者们为老人表演才艺,展现自己,也为本次活动增加了趣味。才艺有歌曲、口琴、葫芦丝等,老人们认真观看,并不断鼓掌称赞。

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为老人分发牛奶、饼干等礼品。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为老人打扫公寓卫生,老人们不断道谢,眼神里不只有感激,还有对青年人甘于奉献的称赞。

志愿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志愿者和老人们一一告别。老人和志愿者在一起的时间虽然短暂,但这却在老人的生活中增添了青春的色彩,也让志愿者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敬老爱老的意义。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让老人们感受到如家人一般的温暖,也让志愿之风在社会上得以传播,让“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得到继承发扬。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