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义务家教活动

2021年12月09日 21:13  点击:[]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强化学生党员使命担当,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爱心传递·奉献有我”志愿服务活动。24名学生党员分两组,分别走进牡丹区东城街道办事处双月社区、牡丹街道办事处古园社区进行“一对一”义务家教。

活动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以数学、英语为主要辅导科目,针对孩子们不懂的知识点耐心地进行讲解,解决作业上的难题,同时帮助孩子们制定学习计划、了解安全常识,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安全意识,使他们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志愿者还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从孩子喜欢的游戏入手,教他们学习简单的编程,引导他们思考每一步需要用怎样的指令来完成,寓教于乐启迪孩子的智慧。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为学校周边社区办实事,为居民送去的点滴温暖里,志愿者们的党性得到提升,心灵得到涤荡。志愿者纷纷表示,会继续以微薄之力,为孩子们的学习进步贡献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近年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契机,扎实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投身志愿服务,走进西部,走进社区,走进农村,用知识和爱心热情服务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找到青春方向,展现菏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