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权益保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权益保护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防诈骗、消防安全知识大讲堂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1年09月18日 15:4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防诈骗及消防安全工作“四个能力”建设,普及消防安全“四懂”、“四会”知识,提高师生消防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理能力,增强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检验和完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9月17日下午,我校与菏泽市公安局及消防支队等部门联合举办菏泽学院2021年防诈骗、消防安全知识大讲堂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济民、周广彦,出席活动。菏泽市公安局、菏泽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支队、学生工作处、安全保卫处、2021级全体新生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参加活动。

在田径场,菏泽市公安局反诈骗专家郭卫华及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长孟庆林对2021级新生分别开展防诈骗与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学生公寓3号楼进行。黄济民指导演练并发表讲话。随着“应急报警”铃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楼层负责人及教师依照逃生规范,协助学生队伍安全有序撤离。学生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按照规范流程,迅速撤离到指定安全区域。消防人员于3号公寓楼西北角路口向学生讲解并演示消防器材的操作要领和使用方法。学生代表亲身体验用灭火器灭火,其他同学认真学习观摩了灭火过程。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文:安全保卫处 图:郝珍、孙琪 编辑:郝珍、朱贺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