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菏泽学院青年融媒体中心

菏泽学院青年融媒体中心简介

2021年09月19日 10:55  点击:[]

菏泽学院青年融媒体中心是在学校党委宣传部领导和团委共同指导下,属于菏泽学院融媒体中心的分支,致力于打造“青春菏院”新媒体矩阵的学生组织。中心下设运营部、采编部、编辑部、影视部、策划部等五大部门,主要负责运营团委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

运营部:主要负责处理中心各项日常事务,包括安排每周例会,对日常值班进行考勤;统筹协调中心各部门,向中心成员传达老师及各部门的工作安排;管理运营团委官方网站。

采编部:主要负责校内外各大活动的跟踪报道,撰写稿件;整理审核各学院(分校)的投稿;配合策划部提出的专题,进行撰稿邀稿等文字编辑。

编辑部:分为微信组和微博组。微信组主要负责“青春菏院”微信公众号的编辑、校对、推送、管理及运营等工作,多样化展示学校的政策动态、校园风光、师生文化活动等。微博组主要负责“青春菏院”微博的文案撰写与日常运营,对校内各类活动、校园风景、趣闻乐事等进行宣传报道,同时,及时转发评论时事热点新闻。

影视部:主要负责为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提供所需的封面和视频;校内外活动的录像、直播以及后期视频的剪辑、配音等制作;出品专题节目、微电影等视频作品;运营“青春菏院”抖音平台。

策划部:主要负责策划微信公众号的专题及原创话题,根据时事热点、校园热点等,为采编部提供优质、有高度传播性的想法创意;负责中心与各学院(分校)及校内外其他组织的联络工作;承办学校的大型活动,树立青年融媒体中心校内外的品牌形象。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