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团委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概况 >> 正文

菏泽学院团委概况

2023年09月20日 15:51  点击:[]

菏泽学院坐落于“中国牡丹之都”——山东省菏泽市,是山东省人民政府举办的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前身是始建于1949年初的冀鲁豫区第二师范学校;1958年经山东省人民委员会批准,改建为菏泽师范专科学校;2002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原菏泽师专、菏泽教育学院、菏泽电大、菏泽师范、菏泽农校五校合并,筹建菏泽学院;2004年教育部正式批准为普通本科高校;2011年5月,单县幼师、郓城幼师整建制并入菏泽学院2012年,收归省教育厅主管,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8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建校70余年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17万名合格毕业生,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先后获得省级文明校园、省级花园式单位、山东省德育建设先进单位、山东省高校平安校园等多项荣誉和奖励。

校团委为学校正处级单位,根据共青团改革要求及实际工作需要,其机构设置和运行机制进行了调整优化,设书记1名、副书记1名、兼职副书记2名;下设组织宣传部、社会实践部、社团管理部,各设部长或副部长1名;指导管理菏泽学院学生会、菏泽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菏泽学院学生社团管理部、菏泽学院青年融媒体中心、菏泽学院礼仪队等学生组织。截至2023年9月,全校共有共青团员12943名,建有班级团支部645个,校院两级团委19个。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