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菏泽学院致全体师生员工的倡议书

2021年10月09日 19:23  点击:[]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为全面做好学校安全和学生安全工作,维护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有序,共建美好校园、温馨家园,特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安全意识。全体师生员工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将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二、加强安全教育。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定期开展疫情防控、防火、防盗、防人身伤害、防交通事故、防流行病、防电信诈骗、防溺水、网络安全、食品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防汛、防灾害性天气等各类安全教育。广大师生员工要做安全教育的宣传员,经常向自己的家人、亲友、同学传播安全知识,共学安全技能,互致安全提醒。要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依法依规对外交流交往,不发表不当言论,不在校园内传教,共同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三、落实防疫要求。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管理规定,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防疫工作。加强个人防范,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习惯。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离市”,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确需离开,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并上报。

四、开展安全检查。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定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广大师生员工要积极参加。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对各自负责的领域严格排查,带着“放大镜”去发现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台账、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确保全面整改落实。广大同学在学习生活中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老师和安全保卫处。

五、重视消防安全。禁止在楼宇内吸烟,不使用违章电器,不私拉电线,不随便焚烧杂物,按照规范对电动车进行充电,切实消除校园火灾隐患。发现火情及时报告。到陌生地方,首先了解逃生通道情况,提高消防避险意识。

六、遵守交通规则。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黑车”,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行走,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不超载、不超速,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禁止无牌电动车、无牌无证机动车行驶,自觉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区域内,共同维护校园交通安全。

七、注意饮食安全。秋季细菌易繁殖,容易发生食物中毒等事件。要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切忌暴饮暴食,注意饮用水安全,杜绝购买“三无”产品,防止误食不卫生食品和过期变质食品,造成食物中毒。倡导在校内餐厅就餐,不提倡点外卖快餐。平时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增强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

八、注重实验室安全。要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开展实验,经常性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

九、培养健康身心。积极参加体育活动,每天锻炼一小时,练就健康体魄。及时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坦然面对人生的困难与挫折,正确缓解和释放压力,用阳光的心态投入学习、工作和生活。

十、强化责任落实。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安全管理工作;各部门副职具体负责分管范围内的安全工作;广大干部职工对各自所从事工作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负责。各单位要明确各环节安全工作具体要求,严格落实安全工作目标责任制,保证人员、设施、措施到位。对因玩忽职守、工作不力、管理不善、隐瞒不报而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将坚决追究责任。

各位老师、同学们,生命安全才能生活幸福,身体健康才有美好未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守住安全底线,建设平安校园,在菏泽学院这个大家庭中安心从教、精心育人,用心学习、舒心生活,度过精彩的每天。

菏泽学院

2021年10月8日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