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一起向未来!菏泽学院青马学员热议北京冬奥会

2022年02月08日 19:46  点击:[]

举世瞩目的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4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出席开幕式。习近平宣布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青马学员的心声和感悟吧。

团支部书记培训班

冬奥会既是国家的冬奥会,也是我们平凡人的冬奥会。当我们看到运动健儿们在运动场上努力拼搏、为国争光的时候,心里便油然而生一股自豪感。在冬奥会上取得胜利,既是运动员们的梦想,也是我们亿万中华儿女的梦想。虽然我们无法在赛场上拼搏,但我们将用自己的方式报效祖国。

----张蓝兮

2月4日,我观看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当听到北京这两个字时,我非常的兴奋和激动!因为我们的祖国再次成为世界的焦点,我为她而骄傲。此刻冰与雪的热恋,此刻见证我们如火的热情。我们用最圣洁的舞蹈、最真挚的热情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相聚北京,一起在圣洁的天地中,完成共同的梦想。北京冬奥会将是华夏儿女的共同祈愿,也将是全世界共同期盼的国际盛会。届时奥林匹克之火将点燃到每个热爱体育同胞的心里。相约2022,相约北京,冬奥之花将在冰雪世界热情绽放!

----朱怡菲

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北京冬奥会已正式拉开帷幕。“一起向未来”,这是继“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之后,中国再次发出的盛情邀约。精彩纷呈的冬奥赛事、匠心打造的奥运场馆,“双奥之城”将书写奥林匹克历史新篇章。以冰雪为媒,邀请世界共襄盛举,共沐奥林匹克之光,让冬奥成为展示“中国风采”的“最美窗口”。“双奥之城”彰显“大国风范”,从“零奖牌”的众国群嘲,到领跑奖牌榜的无数赞誉;从“中国何时才能办一届奥运”的感叹,到北京即将成为全球首个举办夏季、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这背后是无数中华儿女自强不息、勇毅笃行,是一代代中国体育人的发奋图强,努力拼搏的结果。让我们预祝2022年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张艺科

2月4日,恰逢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北京冬奥会在立春这一天开幕。这是来自连续未断裂的文明大国的文化自信,所体现出来的普遍性涵摄西方文化的普遍性。开幕式之前的二十四节气倒放,令人印象深刻。开幕式呈现了非常强烈的科技美学的内容,用现在最新的一些科技手段来整体呈现中华文明。我为出生和成长在中华大地上而深感自豪。

----李嘉惠

新发展团员培训班

中国元素闪耀冬奥舞台,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独特魅力。中华民族是一个具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有着极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不仅是体育竞技场,更是一个多元文化的舞台,从奥运图标“小红人”到“雪如意”“冰丝带”等冬奥会场馆,从会徽“冬梦”“飞跃”到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处处体现出中国文化的魅力。同时,全国各地民间艺人尽显身手,奉上精致的工艺品。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一届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北京八分钟”不仅展示了长城、戏曲、春节以及中国人的笑脸与热情等,而且还有滑冰滑雪等诸多特色体育元素,以及共享单车、高铁、国产大飞机,甚至是网购场景等等。中国的文化精美绝伦、丰富多彩,作为东道主的中国,以冬奥会、冬残奥会为契机,向世界展示中国发展与中国文化的风采,加强与世界各国进行文化交流。

----高媛

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办权正式落户北京,北京也成为第一个“双奥之城”。2月4日,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破冰而出的冰雪五环,前所未有的点火方式,“一鸽也不能少”的温情浪漫,一次又一次震惊了世界,感动了世界。奥运会,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它不仅仅能看到一个国家的体育实力,也是让外国人看到我们中国人的道德风尚。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不断发扬奥运精神,让奥运精神永驻人间。

----谭昌达

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恢宏磅礴的气势震撼了全球之后,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上晶莹剔透的“冰雪五环”、浪漫唯美的雪花火炬台、独具创意的环保点火,又让世界惊叹中国人清新浪漫的一面。我们是第一个拥有“双奥之城”的国家,是世界各国还在新冠疫情肆虐时最早实现控制和最早治疗最早防疫的国家,是最先研制出疫苗并实现全民免费接种的国家。我们借助冬奥会充分展示了中国。

----王一帆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冬奥会的举办不仅仅让世界了解冰雪,更让世界认识中国。从徽章到场馆,所有设计无不彰显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无不展现我国现如今的综合国力。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我们要通过承办此次盛会,交流互鉴、共同进步,让各国参赛人员充分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和文明礼貌,展示我们国家和民族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阳光、富强、开放的良好形象,增进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唱响“一起向未来”的冬奥旋律,让奥林匹克精神在北京这座双奥之城更加熠熠生辉。

----赵硕

奥林匹克运动会是全球性的体育盛会,它不仅为各国体育健儿提供了展示自我的竞技场所,而且也为促进世界和平、增进相互了解、实现文化交融、传递文明友谊搭建了最好的学习交流平台。2008年夏季奥运会,给国人带来的荣耀和信心,70后、80后等都应该有深切的感受。时过十多年,中国的经济实力、人民收入水平、综合国力有大幅增长。此次冬奥会的举办,再次展现了我国的综合国力。冬奥会对推动中西文化交流融合、增强民族自信必将产生积极影响,也将进一步振奋民族精神,宣传中华灿烂文明和优秀文化,展示大国实力和精神风貌,增强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

---李文龙

在全球疫情阴晴不定的大环境下,举办一届高水平的冬奥会,这是中国的期待,也是世界的期待。在倒计时30天之前,北京冬奥会各场馆已通过全领域、全要素、全流程的实战演练,大到疫情防控预案,小到灯光秀对冰面的影响等细节,赛事运行保障团队都积累了宝贵经验。每一个参与者的全心奉献,让全世界再次感受到奥林匹克运动催人奋进的力量,领略到奥林匹克精神超越一切的魅力。“北京冬奥会不仅属于中国人民,更属于世界各国人民”的理念,就此有了具体的行动。

一届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既取决于组委会的精心筹备,更归功于东道主人民的积极参与。随着北京冬奥会的顺利进行,各地冬季运动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冰雪运动逐渐成为大众休闲健身生活的新风尚。夺取赛场上的金牌让人热血沸腾,民间冰雪运动的热情更加让人期待。这些美好场景,都将构成推动体育强国建设的力量。

----崔宇昕

2022年2月4日,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开幕,北京连接过去与未来。北京冬奥会本着“简约、安全、精彩”的宗旨,呈现了新的北京神话。中国传统文化精华,在这次开幕式上完美的体现了出来,激起了我们浓浓的民族自豪感。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晶莹的冰雪五环缓缓出现,新的技术,心的共鸣,我们将在最好的时代见证最美的中国风采。奥运圣火点燃,奥运精神相传,世界人民齐瞩目,看奥运健儿显身手;全国人民共见证,为冬奥开幕同喝彩!

----刘金坤

一起向未来!这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口号,也是全世界人民的心声。相信熊熊燃烧的北京冬奥会火种,将为奥林匹克运动、为全世界再度点燃心中不灭的希望之火。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将带着不同的文化背景,在“福”“家”“团聚”的氛围中感知古老的东方文明,领略开放包容、交流互鉴的大国气象。2022北京冬奥会所传递的中华文化力量,将再一次惊艳世界。化干戈为玉帛的奥林匹克理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智慧,将在冬奥会的“北京时间”交相辉映,为世界留下弥足珍贵的记忆,向未来传递合作共赢的火炬。兑现承诺,相约北京。

----李奥琪

让我们一起为运动健儿加油!

预祝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