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菏院学子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火热进行中(四)

2022年02月13日 16:04  点击:[]

实习单位:沂南县司法局

实习感悟:在很多人眼中,党政机关是神圣而又神秘的部门。今年寒假,我有幸参加沂南县“青鸟计划”活动,成为司法局的一名实习生,去体验机关部门人员的日常工作。看似简单,实则复杂,每一项工作都需严肃而认真地进行。时光如梭,在司法局的实习转眼接近尾声。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办公室“姐姐们”的教导也让我学会很多校园里学不到的知识。短暂的实习工作也让我积累了很多工作经验。其中,最大的收获莫过于“转变”二字,从学校思维模式到社会或职场思维模式的转变。我也体会到“群众的事无小事”的真正意义。通过这次实习,我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详细的规划。

——商学院张悦

实习单位:沂南县城乡规划编制研究中心

实习感悟: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的“青鸟计划”社会实践活动,感谢学校能够给予我这个机会。在本次实践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看到了不同的工作形式,既丰富了我的阅历,也提高了我的能力。学校和社会是不同的,但又有相似之处。新时代给我们青年大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社会也给了我们更多的包容与扶持。生逢盛世,我们享受着新时代的和平阳光,更应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我会以此次实践为基础,为开端,在以后的学习及工作中不断进取,脚踏实地,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

——城市建设学院张伟豪

实习单位:侨润办事处组织办

实习感悟:这个寒假是一个充实的假期,我在这里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青鸟们和一些优秀的党员干部,也体验了一把公务员的感觉。虽然有时工作繁忙,但在这忙碌的日子里我收获了很多。我收获了新的友谊,获得了更多的知识,开拓了自己的视野,也懂得了为人处世的道理。在哥哥姐姐的带领下,充实又忙碌的社会实践丰富了我的寒假生活。在组织办岗位上,我们主要为退役军人服务,开展一些退役军人宣传和慰问军转干部退休军人活动。在工作中,我真切的感受到军人的豪情,他们脸上的皱纹,都是岁月留下的痕迹。青春虽逝,军魂永驻;老兵不老,山高水长!社会实践是每一位大学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通过社会实践,可以更加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学到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也为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师教育学院张倩倩

实习单位: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西凤凰台党群服务中心

实习感悟:通过这次的社会实践,我学会了很多,也深深地感受到每个人在工作岗位上的那份热情。正因为如此,我才渐渐地懂得了一个道理:要创造自己的事业,就必须付出加倍的努力,一个人对工作的执着、坚定的信念,会指引着他走向完美的事业之路。

在社会实践的这段时间里,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体会到了工作中的酸甜苦辣。这时才发现自己是最幸福的。因为还在学习的阶段,还没能真正地接触事业,没能真正地了解到工作的难处和辛苦。这一次社会实践,不仅给了我学习的机会,同时也给了我一次记忆深刻的经历。

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对于我们这些大学生,独立的培养和社会的洗礼是多么的重要。在这个更新速度超快的今天,如何适应社会也是我们即将面临的困难。对于现在的我们,越早接触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就意味着我们越容易适应它。原本以为自己学会一些基础的知识就够用了,可到了实习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自己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以后自己要走的路还很长,我们不能只安于现状,一定要奋勇直前。

——教师教育学院朱舒意

实习单位:良嘉社区疫情防控站

实习感悟: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又出现了反弹的迹象。作为返乡大学生的我,响应县团委的号召,加入到“青鸟计划”志愿者的队伍里,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服务中,我最大的收获是锻炼了沟通能力。作为一名志愿者,每天要和不同的人沟通协调。在这个过程中,我感觉自己成长了很多,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他人协作,懂得了如何理解他人、包容他人、帮助他人。同时,我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精神的伟大。志愿者不计回报服务社会的精神体现了一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青春和汗水。

——外国语学院陈萌

实习单位:汶上县刘楼镇人民政府

实习感悟: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青鸟计划”,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尽一份力。我主要负责对出入社区人员进行测量登记,并调查社区是否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对于我们的工作,居民十分配合,并充满感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拥有责任意识以及担当意识,努力为国家疫情防控斗争做出应有的贡献,这样我们才能无愧社会主义接班人之称。

——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郭东宇

实习单位:济南市钢城区民政局

实习感悟:在民政局实习的这段时间里,我和同伴渐渐了解了其工作职能、运转机制以及人事构成。在前辈们的鼓励和指导下,我认真工作,坚持待人“真诚”,对事也“真诚”。实习的琐碎小事很多,整理资料、编排档案、填报表,还有很多体力活,我始终热情耐心去做。

其实,不管在哪个行业,激情和耐心都是不可或缺的。激情让我们对工作充满热情,愿意为共同的目标奋斗;耐心又让我们细致的对待工作,力求做好每个细节,精益求精。激情与耐心互补促进,才能碰撞出最美丽的火花,工作才能做到最好。

在接下来的实习时间里,我会更加虚心地向单位的前辈们学习,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不断积累工作经验,为今后自己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沈沛萱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