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影像记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菏泽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2021年07月11日 17:56  点击:[]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7月9日下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前广场隆重举行“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菏泽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济民出席仪式并为实践团队授旗。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负责人及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老师和全体青年志愿者们共同参加。出征仪式由校团委书记赵晓龙主持。


 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副部长晁振浩介绍我校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基本情况。他提到,我校暑期“三下乡”工作坚持“全员化参与、精品化推进、项目化管理”,各学院和相关学生组织从“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5个方面,组建了有5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的36支社会实践团队。同时,推报2支团队前往新疆参加“民族团结我践行”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推报2支团队参加2021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志愿者代表赵莹莹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伟大号召,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在社会大熔炉里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增长才干,在农村基层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努力向着梦想全力奔跑,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她代表全体志愿者庄严承诺:一定遵守纪律、不惧辛苦、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各项社会实践任务。

 实践团队指导老师代表吕锦茹发言。她指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青年学子要从百年党史中获得动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着。2021,志愿者们即将奔赴各地,践行初心和梦想,展示理想和抱负,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将奉献、责任和先进的理念传递给实践地的每一个人,同时将知识和荣誉带回学校。

 仪式最后,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济民同志为实践团队授旗。

 最后,赵晓龙对于即将出征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认识,聚焦主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觉悟、更宽广的视野对“三下乡”这项品牌活动再审视、再思考、再提升,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二要精心组织,确保安全。要加强统筹协调,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切实把活动开展和疫情防控实际充分结合起来,确保安全有序,努力办出成效。三要及时总结,加大宣传。要积极探索和创新培育新思路、新途径,认真总结好的做法与经验,充分利用宣传新阵地,积极联系有关新闻媒体,形成宣传声势,扩大活动影响,打造具有菏泽学院特色的“三下乡”活动品牌。

 本次出征仪式的成功举行,极大地调动了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的积极性,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明确了社会实践的目的和意义,同时标志着我校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即将全面展开。愿青年志愿者们不忘初心,踏上奉献青春与力量的实践征程,在服务社会和服务人民的活动中,书写菏院学子的新篇章。预祝我校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