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团委职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职责 >> 正文

校团委职责

2022年11月14日 11:45  点击:[]

(一)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和引导,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推进团支部规范化,突出团支部的引领主导作用;加强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团学干部作风整顿提升工作;做好团的组织关系转接和团员发展工作。

(三)组织开展文体、科技等活动,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制度,推进“三下乡”“四进社区”“西部计划”等社会实践活动和大学生素质拓展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思想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组织育人功能。

(四)传达学习贯彻上级团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指导并考核基层团组织的工作;定期召开团代会、学代会。

(五)指导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学生组织开展工作。

(六)落实党建带团建要求,做好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工作,协助做好学生党建工作。

(七)做好团的宣传工作,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团属媒体作用,凝聚青年网络正能量,积极营造校园文化,构建平安、文明、和谐校园。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下一条:学院团委职责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