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菏泽学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09月18日 19:26  点击:[]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在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的热烈氛围中,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调全校青年学生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意义,切实加强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2021年9月14日,菏泽学院组织全校青年学生开展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

在誓言感召下砥砺奋进,需要不舍“微末之功”。鲁迅先生曾寄语广大青年:“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青春是奋斗的代名词,青春唯有和奋斗、拼搏连在一起,才能托起无限宽广的梦想。在这样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广大青少年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践踏实地,不能好高骛远、见异思迁,积极投身于地方发展实践,在广袤的大地上书写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以“不弃微末、不舍寸功”的姿态努力去散发自己的“光和热”,始终保持“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精神追求,去赢得周围的“鲜花”与“掌声”。

在誓言感召下破浪前行,需要永葆“朝气锐气”。“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现在的青少年都是互联网的土著居民,自我意识强烈,接受新事物非常快,具有朝气和锐气,干事创业有蓬勃的激情,而这些正是实现民族复兴大业可贵的品质。“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就需要广大青少年永葆“朝气锐气”,在工作和事业上善谋善成,具有创新创造意识,展示出锐不可当的青春力量,唯此让中国创造出“当惊世界殊”的辉煌业绩,才能在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