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校共青团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中青班开班式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3月04日 23:36  点击:[]

3月1日上午,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共青团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青年干部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感想。

年轻干部一定要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作为高校团干部,必须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胸怀“国之大者”,弘扬斗争精神,以政治清醒保持战略定力,以战斗姿态应对风险挑战,努力做到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建团百年,也是我校改革攻坚的关键年份,扎实做好团学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紧紧围绕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聚焦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能,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弘扬“勇于争先、事争一流”的拼搏精神,高质量做好团学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 赵晓龙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我们作为青年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经得住考验,充分发挥党员的担当和斗争精神,心怀“国之大者”,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现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我们一定要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在学习中带好头,在工作中出好力,充分展现共青团干部的精气神。

——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 杜红梅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关怀、鼓励与期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共青团干部,我将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历史宏伟目标。在新的百年征程中坚持立德树人,为党培养有坚定理想信念和担当精神的新时代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郓城分校团委书记 孟海岭

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互动变化对新时代青年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必须高度重视理论学习,自觉适应新时代对党员干部和青年工作的新要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争做“学习型”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堤,在思想淬炼中应对风险挑战,练就过硬本领,在深学细悟中感悟思想伟力,观照发展现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干净担当,做一名无私无畏无悔的奋斗者!

——商学院团委书记 李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饱含对年轻干部的殷切希望,为广大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用总书记讲话精神指导武装头脑,指导行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从学习中汲取坚定信仰、汲取力量,并以身作则,为广大青年团员带好头、做表率,共筑理想根基。要练就过硬本领,在实践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建功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 吕锦茹

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一名德才兼备的领导干部,既是组织和事业的需要,也是每个领导干部努力的方向。平时要注重自身素质的不断提升,提升个人工作能力,把工作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同时心系学校发展,做实各项业务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结合学校发展,执行好各项业务,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学校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自己的贡献。

——计算机学院团委副书记 许荣花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高校团干部,要切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共青团事业之中。要在工作中反复锤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身示范,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团结凝聚青年,为党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 李亚南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凝聚了深沉的历史思考、深厚的理论内涵和深切的期待嘱托。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潜心为党育人,牢记教育使命,践行立德树人,实干笃定前行,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拼搏奋斗,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音乐与舞蹈学院辅导员 黄腾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