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学子2021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感悟

2021年08月26日 15:50  点击:[]

百年恰风华,青春正当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百年风华·以史为鉴”三下乡实践队德州、济南、聊城、青岛和潍坊分队分别通过走访红色基地、开展专业调研、拜访老一辈党员、革命战士等方式开展社会实践,挖掘他们背后的红色革命故事、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历程。

在慰问老党员、老革命战士过程中,老一辈革命战士与我们分享了自己的革命经历,使我们深切感受到历史的变迁,社会的变革,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看到他们身上那颗为国为民,勇于奉献的心,心中的敬意之情油然而生。其中,杜执礼战士讲述说“身在那个时代,无论是谁,都会选择用生命去保家卫国。”他们是最艰苦的一代人,也是最值得尊敬与学习的一代人。

在参观红色教育纪念馆时,纪念馆中呈现的革命事迹无一不体现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和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在烈士陵园,看着那一个个烈士碑,使我们深深地感受到,正是我们的先辈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作为交换,如今的我们才能生活在这样一个没有战争、国泰民安的美好家园之中。

 

这次实践活动,令我们感触良多、获益匪浅,我们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主动承担历史责任,学思践悟,坚定信念、锤炼党性,传承好红色基因。我们要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