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同筑乡村振兴梦: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展播(一)

2021年08月10日 16:06  点击:[]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学思结合、知行合一的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突出学院专业特色,聚焦乡村振兴主战场,7月15日,商学院“同筑乡村振兴梦”社会实践队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惠娟,团委书记李赛,辅导员李学昌、孙雪的带领下,正式开启为期7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9日,团委书记李赛、辅导员孙雪以及商学院“同筑乡村振兴梦”社会实践队在“梦开始的地方”参加菏泽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7月15日上午10:00,商学院“同筑乡村振兴梦”社会实践队来到了此次三下乡实践第一站——位于东明县武胜桥镇陈屯村的山东麦古银花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刘峰武、副总经理助理刘家涛带领队员们进行参观学习。

队员们首先来到金银花种植区,负责人向队员介绍了有关金银花的采摘条件、药用价值以及产业特色等情况。据了解,武胜桥镇引进龙头企业进驻,发展金银花种植业后,将贫困群众嵌入产业发展链条,优先确保贫困户受益。通过发展联营种植,推广群众自我种植,引导更多贫困群众加入金银花行业,目前已建设金银花种植基地四百余亩,不仅为本村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而且吸引周边贫困群众前来务工,积极发挥产业扶贫带动作用。

7月16日,队员们来到金银花烘干车间进行参观。在烘干车间,刘经理为大家讲述了金银花的药用价值。《神农本草经》记载:“金银花性寒味甘,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化淤之功效,主治外感风热、瘟病初起、疮疡疔毒、红肿热痛、便脓血”等。刘经理讲到:金银花作为一味中草药,具有良好的药用价值,同时,金银花甘寒气芳香,也可以作为茶饮清热去火。

随后,实践队继续深入金银花分拣区,亲自动手参与金银花的分拣工作,队员们一边体验一边交流,分享自己的感受,在学习金银花分拣的相关知识的同时收获劳动的快乐。

通过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更加坚定青年人助力乡村振兴的热情和决心,勉励商院学子积极主动地将青春梦想与家乡的建设结合起来,让蓬勃青春与家国共振,把人生梦想汇入时代潮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