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团风采 >> 正文

大手拉小手,助力思辩创新——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思辩社助力小学生公益辩论

2022年05月31日 10:47  点击:[]

为切实履行好全团带队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公益素养,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春实践之路。5月28日,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思辩社在辅导员苗金娣的带领下,前往帮扶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少年先锋队“星星的伙伴”小分队参与公益辩论,助力思辩创新。

 

活动现场,思辩社社员分组为公益辩论的正反两方小队员展开耐心、细致的讲解,助力提高“星星的伙伴”小分队辩论技巧。本次公益辩论紧紧围绕“手机到底是天使还是恶魔”的中心辩题,进行扩展辩论。社员姜文玉、田洪凯分别作为正、反方指导,为参与辩论的同学进行讲解。首先以辩论赛四位辩手为切入点,从“陈词、攻辩、质询、总述”四个方面详细地讲解四位辩手的区别与分工,过程中以辩论的主要规则为穿插,分别讲述了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等主要辩论环节。在讲述过程中,姜文玉还通过现场模拟的方式,展示如何辩驳对方观点以获取辩论胜利。少年先锋队的辩手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培训并提出一系列问题,思辨社社员都一一耐心解答。

本次公益辩论指导,为共青团员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同时也拓展了文传学子的社会实践能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友好互助、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人文情怀和精神风貌。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