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送戏下乡”!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

2023年07月06日 19:54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十九大各项部署,大力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全力推进非遗文化传承发展,7月5日,音乐与舞蹈学院暑期“三下乡”筑梦·艺成长志愿服务队前往菏泽市安兴镇前屯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校团委副书记王盛楠及音乐与舞蹈学院2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2BF54

安兴镇政府、团委及乡亲们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村民们听说有“送戏下乡”演出,早早来到台前等候,热情高涨。

25E32

为开展好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音乐与舞蹈学院特意编排了一台适合群众观看的文艺节目,有民族器乐、西洋器乐演奏、流行音乐演唱、爵士舞表演以及菏泽地方非遗戏曲表演。还有荣获山东省高水平艺术团的“曹风戏社”成员为大家讲述菏泽地方戏曲的发展历史,普及了戏曲知识,并演唱了不同剧种、不同风格的地方戏曲。各类经典曲目轮番上演,现场热闹非凡,掌声不断。安兴镇前屯村的两位小朋友也积极要求上台展示现代舞表演,音乐与舞蹈学院的郑子瑜老师为两位小朋友进行现场点评授课,同时欢迎小朋友们有机会到菏泽学院参观学习。

2875B1C8BA

1169121FBD

171301F9E4

22B841D70D

自今年二月份以来,音乐与舞蹈学院“曹风戏社”定期开展送戏下乡活动,至今已开展100余场演出,深受各级领导、父老乡亲们的欢迎和喜爱。同学们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夯实了专业技能,同时为传播优秀的非遗戏曲文化贡献了青春力量。

21E6B15E2A

8312138A2

下一步,音乐与舞蹈学院将充分发挥学院专业特色,常态化开展各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以文化服务群众,让群众享受文化,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