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返家乡”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三)

2024年02月02日 17:12  点击:[]

拳拳赤子心,浓浓故乡情!

这个寒假,

“小青鸟”们牢记时代嘱托,

用青春和热血回报自己的家乡,

用生动的社会实践感受家乡精彩变化,

投身家乡发展建设。

下面一起听听“小青鸟”们的实习感悟,

看看他们在实践中的青年担当吧!

姓名:邓宏达

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实习岗位: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车王镇政府五经普办公室

实习感悟:为了丰富我的阅历,增长实践本领,我报名了此次的“青鸟计划”,参与到家乡的经济普查工作之中。

参与政府的经济普查,我学到了以往在学校、课本上不曾接触的知识和经历,认识了很多优秀的社区工作者,积累了许多社会经验,同时,让我深刻体验到了社会调研和实地走访的重要性,并学会了如何收集和整理数据。“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正所谓“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

最后,十分感谢团委给我们大学生提供了这样一个能够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平台,而我也会在接下来的寒假社会实践中,怀着满腔热情和感激,认真对待这次实践机会,积累自身经验,服务家乡发展,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

姓名:李中毅

学院:外国语学院

实习岗位:山东省聊城市临清市烟店镇政府

实习感悟:很荣幸在寒假期间参与“青鸟计划”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我在工作过程中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同时提升了自己的工作技能。实习中,我负责配合联村书记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在联村工作的时候,发现很多村民对于电脑、手机等运用不太熟练,所以面对村民们的时候保持耐心进行帮助。上级要求需要用电脑填制的表格以及需要收取的网络截图等,我也会尽量第一时间去完成。同时配合文明实践进行各项志愿者活动。作为一名“青鸟计划”的大学生,能够为家乡烟店镇作出自己的贡献,真的是很值得自豪的一件事。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仍然会满怀热情,努力工作。非常感谢团委和“青鸟计划”这个平台,让我有机会参加这么有意义的实习,我相信这次的实习将是我人生中极其宝贵的财富。

姓名:崔宝蒂

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实习岗位:莒南县政府办公室

实习感悟:在这次实习期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对我来说受益匪浅。我领悟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才是硬道理”,掌握了解决处理实际问题的方法和技巧,学会了与同事相处沟通的有效方法途径,积累了处理有关人际关系问题的经验方法,同时我体验到了社会工作的艰苦性。接下来,我将继续踏实勤奋做好实践工作,同时建立自己的阶段规划,树立远大的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

姓名:曹晶晶

学院:商学院

实习岗位:淄博市中心血站医生助理

实习感悟:在献血站的实习期间,我深深体会到了作为医生助理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非常荣幸能够在这里实习,亲身体验到无偿献血事业的崇高与伟大。献血站的工作让我明白了无偿献血的重要性。血液是生命之源,无偿献血则是拯救生命的无私奉献。我见证了献血者们的爱心和勇气,他们为了拯救他人的生命,毫不犹豫地献出自己的热血。我也参与到了采血、检测、宣传等各个环节中,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无偿献血的全过程。这次实习让我对无偿献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我明白了献血不仅仅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人道主义精神的体现。无偿献血事业需要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共同传递爱心和温暖。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无偿献血的意义和价值,鼓励更多的人加入这个崇高的事业中来。

姓名:吕婷

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实习岗位:沂南团县委办公室

实习感悟:在团县委的实习中,我深刻体会到了团委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团委的工作职责和使命,认识到团委在引导青年、服务青年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通过参与组织各种活动和项目,我感受到了团委大家庭的温暖和凝聚力,学会了如何与团队成员合作,提高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一起奋斗,为实现共同的目标而努力,让我感到无比的充实和有意义。

姓名:赵晓月

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实习岗位:菏泽市东明县博物馆志愿者

实习感悟:我在实习期间的主要工作是填写藏品登记卡,确保文物的信息被准确、完整地记录下来,有助于文物的保护和研究的进行。此外,我还参与了展品的日常维护工作,确保每一件展品都保持最佳状态。这些工作让我对博物馆的运营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在实习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了文物保护的重要性。每一次触摸这些历史悠久的文物,我都深感责任重大。我明白了保护历史文化不仅是对过去的尊重,更是对未来的负责。

这次实习经历,我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更收获了宝贵的实践经验。我明白了为社会做出贡献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荣誉。这段经历也提高了我的社交能力、增强了自信心,让我更加从容地面对各种挑战。

青鸟展翅飞

青春话成长

这个冬天

“青鸟计划”与你同行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