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菏泽学院2023年“青春的榜样 奋进的力量”最美青年风采展示——思想引领最美青年

2024年02月23日 20:07  点击:[]

    根据《关于开展菏泽学院2023年“青春的榜样奋进的力量”最美青年展示评选活动的通知》(团委函[2023]18号),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校级评审和学校研究,史薇荷等40名学生评为菏泽学院2023年“青春的榜样奋进的力量”最美青年。本期让我们走进思想引领最美青年!

01 史薇荷

史薇荷,女,汉族,出生于2003年10月,中共预备党员,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公费班学生,现任班级班长、团支部副书记。

得奖项及荣誉

2022-2023学年荣获“山东省优秀学生”称号;

2022-2023学年荣获菏泽学院一等奖学金;

2023-2024学年荣获第八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称号;

2023-2024学年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中荣获二等奖;

2023-2024学年所在团队入选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展示活动暑期实践团队TOP100。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美好,世界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两年半的大学成长经历,锻炼了她的语言表达、组织协调和社会实践等各方面能力,塑造了她坚毅的品格,让她愈发沉稳坚强。

02 牟鑫鑫

 

牟鑫鑫,女,汉族,出生于2002年1月,中共党员,菏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学生。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

获得奖项及荣誉:

2020-2021学年荣获二等奖学金;

2021-2022学年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2021-2022学年荣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称号;

2021-2022学年在青马工程培训班荣获“优秀学员”称号;

2022-2023学年荣获三等奖学金;

2022-2023学年在第十一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知不足以奋进,望远山而前行。她有着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奋斗。欲望以提升热忱,毅力以磨平高山,她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着绚丽的青春华章。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提升修养,发扬成绩,将继续以昂扬的斗志发出青年的光与热,以百倍的信心迎接新的挑战,抵达新的远方,成为那个想成为的自己。

03 杨帅

 

杨帅,男,汉族,出生于2003年1月,中共预备党员,菏泽学院药学院2021级生物制药(本)班学生。现任院学生联合会副主席、班级生活委员。

获得奖项及荣誉:

2021-2022学年荣获二等奖学金;

2022-2023学年在第三届2022“爱我国防”菏泽市大学生主题演讲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2022-2023学年参加科技创新大赛项目并被校级立项;

2023-2024学年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优秀学生”称号;

2023-2024学年在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菏泽学院成长赛道中荣获一等奖。

他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努力夯实学业基石,认真完成学生干部工作,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自入校以来,脚踏实地,稳扎稳打,敢于担当,无私奉献,严格要求自己,充实的大学生活使他不断进步,最终成为最好的自己。

04 李文淼

李文淼,男,汉族,出生于2000年10月,共青团员,菏泽学院化学化工学院2023级化学工程与工艺2班学生,现任班级班长。

获得奖项及荣誉:

2020-2021学年在山东省第四届“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2021-2022学年荣获菏泽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21-2022学年在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朗诵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2022-2023学年在“我与党的二十大”课程思政短视频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他牢记使命,始终坚信党旗指引道路,以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勉励自己,激励自身奋发图强,将部队团结友爱、奋发图强的优良革命传统融入自我,融入生活 ,在追求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努力提升自我价值。

05 李秋月

李秋月,女,汉族,出生于2001年9月,中共党员,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2023级园艺专升本专业2班学生,现任班级班长。

获得奖项及荣誉:

2021-2022学年荣获一等奖学金;

2021-2022学年荣获国家奖学金;

2021-2022学年荣获菏泽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22-2023学年在山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优秀学生”称号;

2022-2023学年荣获山东省高等学校“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在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她始终坚守自己的本心,以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与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扶摇直上九万里,相信她在未来一定可以发光发热,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

06 李奕慷

李奕慷,男,汉族,中共党员,菏泽学院商学院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现任班级班长。曾担任菏泽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菏泽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荣誉主席、院学生会兼自律委员会主席。

获得奖项及荣誉:

2021-2022学年荣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21-2022学年荣获省政府奖学金;

2021-2022学年在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本科组)中荣获二等奖;

2021-2022学年荣获菏泽学院2022年度“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称号;

2022-2023学年荣获菏泽学院国家奖学金;

2022-2023学年在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流程机器人实施与运维工程师赛项中荣获三等奖。

追梦路上,也许漫长无期。但大学生活,仍保持着如月亮坠入银河的灿烂与精彩。周国平曾有言“世界上有一样东西,比任何别的东西都忠诚于你,那就是你的经历。”他的丰富经历,便如同清风一样,助推他驶向梦想的彼岸。

07 单德增

单德增,男,汉族,出生于2000年10月,中共预备党员,菏泽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机电一体化1班学生。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

获得奖项及荣誉:

2021-2022学年荣获菏泽学院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优胜奖”;

2021-2022学年荣获青鸟计划“优秀实习学子”称号;

2022-2023学年荣获菏泽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22-2023学年荣获菏泽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22-2023学年在“2023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荣获优胜奖。

他充实自己,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把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更好的指导实践活动。通过实践活动找到了自己在学习中的漏洞,进一步加强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并且在实践中改造了自己的世界观和价值观,端正了人生态度。

08 宫佳伶

宫佳伶,女,汉族,出生于2002年9月,共青团员,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师、本)专业学生,现任菏泽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获得奖项及荣誉:

2021-2022学年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校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2-2023学年荣获菏泽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22-2023学年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省级二等奖;

2023-2024学年荣获省政府励志奖学金;

2023-2024学年在青马工程培训中荣获“优秀学员”称号。

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她在大学生活中,认真努力。积极勤奋,在稳固学习成绩的同时,在生活中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荣获多种奖项。她将继续保持对于事物的热情,勇往直前,直挂云帆济沧海,终将实现美好的未来。

09 高紫瑞

高紫瑞,女,汉族,出生于2003年3月,中共预备党员,菏泽学院政法学院2021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学生。现任政法学院2021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团支部书记。

获得奖项及荣誉:

2021-2022学年在青马工程培训中荣获“优秀学员”称号;

2021-2022学年荣获菏泽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22-2023学年荣获山东省“优秀学生”称号;

2022-2023学年荣获二等奖学金;

2022-2023学年在第十八届山东省“挑战杯”中荣获一等奖。

大学的成长经历锻炼了她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能力,锻造了她坚毅的品格,把“学思想”摆在首位,把“强本领”落在实处,把“提干劲”放在心上,时刻保持“干就干得最好、做就做到极致”的拼劲和闯劲!

10 管瑞佳

管瑞佳,女,汉族,出生于2004年11月,共青团员,菏泽学院政法学院2022级知识产权专业本科班学生。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

获得奖项及荣誉:

2022-2023学年荣获菏泽学院首届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

2022-2023学年荣获菏泽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22-2023学年在菏泽学院“2023年法治实践教育精品案例”征集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2022-2023学年荣获校级奖学金一等奖;

2022-2023学年在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充实的大学经历,锻炼了她的语言表达能力、社交能力、组织协调能力、锻炼了她沉稳坚毅的品格,让她能够更加从容的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前路虽漫漫,但她势必一路高歌,披荆斩棘,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国家、社会的信任和期望。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