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会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

2024年03月02日 22:5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全面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3月1日上午,我校2023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会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曲相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潘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团委书记赵晓龙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王盛楠主持。

曲相艳对我校共青团工作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在基层一线辛勤付出的全体团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高质量做好今年共青团工作提出新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抓好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巩固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巩固扩大党执政的青年基础。二要服务中心大局,紧扣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目标任务,对标团省委工作要求,强化精品意识,持续激发活力,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勇当开路先锋。三要强化宗旨意识,落实好“到学生中去”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活动,全心全意服务青年、促进青年发展,不断提升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四要坚持从严治团,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团成效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成果和政治成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团干部队伍。

undefined

会议传达了全省共青团工作会议精神。赵晓龙结合学校2024年度共青团工作要点,对今年重点工作和目标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基层团委聚焦融入党政大局、深化团学改革、加强思政引领、创新实践育人、青年“双创”行动、“青鸟计划”行动、服务青年发展等方面对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客观总结成绩,展示特色亮点,剖析问题不足,明确发展思路和落实举措。评审组根据各基层团委述职情况进行现场评分。

风正好扬帆,奋楫正当时。校团委将在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党委中心任务,担当实干、善作善成,大力倡树“勇于争先,事争一流”的工作作风,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动员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在学校奋力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中挺膺担当,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学生工作处处长杨红兵,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升太,教务处副处长张明,各二级学院(分校)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及团支部书记代表、团员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