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新学期“青春学堂”开课啦!

2024年03月11日 13:01  点击:[]

3月8日晚,新学期“青春学堂”第一期开课,由校团委挂职副书记、音乐与舞蹈学院团干部冯兴玉老师为青年授课。来自学校学生组织代表,二级学院主要学生干部,班级团支书代表共120余名青年学生参加。

冯兴玉以“新时代大学生创新精神的培养”为主题,从“什么是创新精神”“怎样培养创新精神”“创新精神在社会、生活、学习中的体现”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在讲述过程中,他以地道战为例讲述了创新精神在抗日战争时期的重要体现,以新东方的创业发展为例讲述了创新在时代进步中的重要作用等。同时,他结合视频资料生动地为同学们剖析了如何正确培养创新意识、锻炼创新能力。

最后,冯兴玉结合学校组织的第十四届“挑战杯”创业大赛,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在比赛中获奖的技巧和方法,鼓励当代大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创新比赛,不断尝试,不断实践,树立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成为创新领域中的佼佼者。

团课结束后,校学生会负责人王正杰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报告。王正杰表示,我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求真务实、方向明确、催人奋进、鼓舞斗志,在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时期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也是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会议。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我将以此次大会精神为指引,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信心,埋头苦干,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李杰表示,大会报告回顾并充分肯定了学校在过去六年的历史成绩,立足发展阶段,有针对性、有创造性,结合客观实际明确了学校未来发展按照“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和“12359”的发展思路,描绘了学校未来发展新的蓝图,鼓舞士气,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结合青协实际情况,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扛起学校新阶段重任,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坚定不移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带领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更好的服务同学、服务社会,为提升学校知名度,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年融媒体中心负责人李虹颖表示,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重要成就,部署了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规划,为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作为学生干部,我要以这次党代会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工作中,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提升自身素质,与学校同发展、共进步,努力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贡献力量,祝愿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