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菏泽学院2023年“青春的榜样 奋进的力量”最美青年风采展示——勤学励志最美青年

2024年03月12日 22:01  点击:[]

根据《关于开展菏泽学院2023年“青春的榜样 奋进的力量”最美青年展示评选活动的通知》(团委函〔2023〕18号),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校级评审和学校研究,史薇荷等40名学生评为菏泽学院2023年“青春的榜样 奋进的力量”最美青年。

本期让我们走进勤学励志最美青年!

01 王英

王英,女,汉族,出生于2002年12月,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本科班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院学生会创新创业部部长。

得奖项及荣誉

2022-2023学年荣获国家奖学金;

2022-2023学年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初赛中荣获三等奖;

2022-2023学年在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翻译大赛(英译汉组)中荣获三等奖;

2023-2024学年在学研汇智杯商务英语短视频大赛中荣获省级二等奖。

回首过去,她用笔墨书写青春,用文字塑造梦想,用努力描绘未来的蓝图。在知识的海洋中,她畅游自如,不断汲取智慧的养分;在实践的田野里,她辛勤耕耘,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她将继续保持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河。

02 任鸿博

任鸿博,男,汉族,出生于2002年12月,共青团员,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2022级设施农业与装备一班学生。现任班级副班长、菏泽学院退役军人协会办公室主任。

获得奖项及荣誉:

2020-2021学年在菏泽学院实验室开放项目立项一项;

2023-2024学年在菏泽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2023-2024学年在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选拔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3-2024学年在山东省大学生乡村能源规划设计创新大赛中荣获三等奖;2023-2024学年在《江西农业》期刊发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基于改善居住环境的乡村规划研究——以陕西省X县S村为例》学术论文一篇。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同时也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任鸿博承受了热血军营的磨砺,接受了重大任务的考验。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也将带着军营里培养出的坚韧与执着,追求卓越,更会带着这份热血和勇气,去迎接挑战,去实现梦想。

03 汤文芳

汤文芳,女,汉族,出生于2002年7月,中共预备党员,化学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1班学生。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院教科办学生助理。

获得奖项及荣誉:

2021-2022学年荣获菏泽学院“优秀学生”称号;

2022-2023学年在菏泽学院首届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2022-2023学年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3-2024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3-2024学年在山东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两年多的大学成长经历,锻炼了汤文芳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锻造了她坚毅的品格,让她愈发沉稳坚强。虽然以后的人生道路还会充满荆棘,但她仍会一路高歌,披荆斩棘,谱写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国家、社会的信任和期望。

04 刘向阳

刘向阳,男,汉族,出生于2002年8月,共青团员,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2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班学生。现任学院学生自律联合会组织部部长、班级团支部书记。

获得奖项及荣誉:

2022-2023学年荣获菏泽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2022-2023学年荣获菏泽学院“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称号;

2022-2023学年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2023-2024学年荣获省政府奖学金;

2023-2024学年荣获菏泽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两年的大学生活,不仅是对刘向阳专业知识方面的提升,还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独立思考和自主学习的能力、创新思维能力,让他在面对今后的各种问题时更加从容自如。理想还未实现,青年仍要努力,他相信,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终能书写属于自己的美好篇章。

05 刘守泽

刘守泽,男,汉族,出生于2004年7月,共青团员,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2022级自动化直本班学生。现任班级班长、班级团支部副书记、院学生会创新创业部部长、电子创新设计实验室负责人。

获得奖项及荣誉:

2022-2023学年荣获国家奖学金;

2022-2023学年在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优秀学生”称号;

2023-2024学年在中国工程机器人暨国际公开赛中荣获国家级奖项6项;

2023-2024学年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中荣获一等奖;

2023-2024学年在山东省智能技术应用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海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刘守泽保持自己对专业、竞赛以及未来的热情与定力,勤学善思、尊敬师长、慎言笃行,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开阔的心胸接受建议,颂青春之名,谱青年之章!

06 刘晓龙

刘晓龙,男,汉族,出生于2001年3月,中共党员,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表演专业2020级学生。担任菏泽学院牡丹之都民族乐团常务团长、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会主席、班级班长职务。

获得奖项及荣誉:

2021-2022学年荣获菏泽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2022-2023学年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优秀个人”称号;

2022-2023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2-2023学年在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校园艺术节器乐专项展示活动中荣获乙组二等奖;

2022-2023学年荣获菏泽学院“优秀学生”称号;

2023-2024学年荣获国家奖学金。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回首大学四年,充实又幸运,他不断地提高思想认识,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完善自我不足,以饱满的热情勇敢迎接未知和挑战。虽道阻且长,然行则将至。正如汪国真所说,“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07 郑梦瑶

郑梦瑶,女,汉族,出生于2003年8月,中共预备党员,商学院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现任院学生会副主席、班级团支部书记。

获得奖项及荣誉:

2022-2023学年荣获国家奖学金;

2022-2023学年在“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企业财税管综合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2-2023学年在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智慧企业财税审经营模拟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2-2023学年在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荣获二等奖;

2023-2024学年在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回首过去,她感慨万分,但展望未来,她满怀信心。在未来的岁月里,郑梦瑶将以满腔的热情和不懈的努力,尽己所能地履行职责,积极向前。她将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超越自我,为社会的繁荣贡献一份力量。她相信,只要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就一定能够书写出更加辉煌的篇章。

08 侯智雯

侯智雯,女,汉族,出生于2004年1月,中共预备党员,郓城分校学前教育专业2022级1班学生。现任分校自律会主席、班长。

获得奖项及荣誉:

2022-2023学年荣获菏泽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23-2024学年荣获国家奖学金;

2023-2024学年在“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中荣获省赛三等奖;

2023-2024学年在菏泽学院第十七届大学生读书节中荣获一等奖;

2023-2024学年在菏泽学院第四届大学生传统文化节中荣获一等奖。

知不足以奋进,望远山而前行。侯智雯有着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奋斗,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着绚丽的青春华章。她将继续以昂扬的斗志发出青年的光与热,以百倍的信心迎接新的挑战,抵达新的远方。

09 胡领超

胡领超,男,汉族,出生于2001年1月,中共党员,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计科虚拟班学生。曾任算法与软件研究社团副社长,现任班级创新创业委员。

获得奖项及荣誉:

2020-2021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2021学年申立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项;

2021-2022学年在第二十届山东省软件设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1-2022学年在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荣获二等奖;

2021-2022学年在第十五届“SPSSPRO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全国赛第一阶段中荣获三等奖;

2022-2023学年在第十四届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胡领超同学以崇高理想引领青春,践行使命担当。勇攀科研高峰,荣获多项荣誉。展望未来,胡领超同学将继续保持初心,砥砺前行。他将以更广阔的视野和更深入的研究,探索未知领域,为科研事业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0 郭馨雅

郭馨雅,女,汉族,出生于2003年5月,共青团员,体育与健康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22级体教一班学生。现任班长。

获得奖项及荣誉:

2022-2023学年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22-2023学年荣获菏泽学院一等奖学金;

2022-2023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2-2023学年荣获菏泽学院疫情防控“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称号;

2022-2023学年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优秀学生”称号。

逐梦正青春,奋进正当时,忆往昔,郭馨雅满怀奋斗之心,心藏壮国之志,展现出了坚韧不拔的精神和勇往直前的决心。在未来,人生如一场修行,得意时,一日看尽长安花;艰难时,潦倒新停浊酒杯。但生命的跋涉不能回头,哪怕畏途巉岩不可攀,也要会当凌绝顶;哪怕无人会登临意,也要猛志固常在。

榜样不遥远

他们就在身边

向榜样学习

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