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三)

2021年07月21日 09:44  点击:[]

为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7月19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曙光、副书记刘艳丽、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带领学院15名大学生志愿者前往定陶区杨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现场教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志愿者在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杨店党群社区服务中心,缅怀革命先烈,重温英雄事迹,传承红色文化。菏泽市定陶区杜堂镇杨店社区位于杜堂镇西南,杨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体建筑1800平方米,分为党建功能区、便民功能区、休闲功能区、警示功能区以及公益功能区5个主题功能区。杨店社区党支部始终坚持以“抓党建、促发展、保稳定”为目标,以“发展有新思路、工作有新举措、成绩有新内容”为主题,坚持党建领航,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党员群众共同建设“幸福杨店”。参观过程中,讲解员现场解说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党建功能区挂满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资料,再现了我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征程,志愿者们不时驻足观看史料图片、文字介绍和实物展示,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作风和拼搏精神,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警示区的毒品安全教育采用图片、视频等形式介绍了毒品的特性、类型和危害,让参观者们对我国的禁毒工作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丽竞结合案例向学生们讲述了毒品带来的危害,对志愿者们进行警示教育,提高了大家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随后,工作人员也为大家介绍了我国大力开展禁毒工作的成效和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学生们认真听取了老师和工作人员的讲解,纷纷表示对毒品会做到不好奇、不接触的同时树立防毒意识。警示区的毒品安全教育采用图片、视频等形式介绍了毒品的特性、类型和危害,让参观者们对我国的禁毒工作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丽竞结合案例向学生们讲述了毒品带来的危害,对志愿者们进行警示教育,提高了大家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随后,工作人员也为大家介绍了我国大力开展禁毒工作的成效和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学生们认真听取了老师和工作人员的讲解,纷纷表示对毒品会做到不好奇、不接触的同时树立防毒意识。

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向前推进的必修课。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充分重视历史留下的烙印和启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以史鉴今,心怀理想外化于行汇聚力量,肩挑重担艰苦奋斗推动建设发展。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