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美丽乡村活动

2021年07月21日 10:14  点击:[]

     7月19日,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为期7天的“三下乡”活动开始了第三天的行程。为了宣传卫生环保意识,建设美丽乡村,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主题为“推动乡村发展,展现最美乡村”的实践活动。

    上午8点,实践团队携带卫生工具在指定地点准时集合。由带队教师负责为团队成员分配任务并说明注意事项,其中,她重点强调去往广场和街道的团队成员在打扫卫生时要认真仔细,不能影响到路过的村民;去往村民家中的团队成员在将卫生打扫干净后,要向村民耐心解说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方案,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倡导村民爱护环境卫生,进一步推进美丽宜居乡村的建设。分配好工作,团队队员前往指定地点进行卫生打扫。在打扫过程中,团队成员耐心仔细打扫着每一个地方,同时向周边村民普及乡村卫生环境保护有关知识,获得村民们的感谢与赞扬。天气渐热,团队成员们仍热情高涨,最终,团队将划分的任务全部完成。

    此次活动,不仅获得了村民的赞赏,也推动了美丽乡村的建设,坚定了团队成员的环保意识,使团队成员理论素养与实践活动有机融合,充分发挥了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生力军的模范引领作用,为创建整洁美丽的乡村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