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考研复试及调剂专题交流会

2024年03月23日 21:15  点击:[]

为帮助2024届本科学生做好考研复试、调剂相关工作,提升同学们的复试技能和信心,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各专业教师和考生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经验交流会。

在生物科学专业的老师与学生交流中,孙西寨老师对同学们的努力和付出表示肯定,并激励同学们全力以赴地迎接即将到来的考研复试大关。他表示,在复试之前,要及时跟进报考院校的官方信息,从各方面了解最新政策;高昌勇老师表示,要积极和意向导师进行沟通,提前介绍自己的研究计划等,向导师建立良好的初步印象,园艺园林专业刘玉梅主任祝福同学们通过了国家线,并建议同学们主动联系导师,提前熟悉导师的科研情况,方便和导师建立好关系。同时宋传生要求同学们把简历准备好,慎重考虑面试问答,在面试的时候要把握好重点,调整好心情素质,突出自己优势。在食品系专业的交流会中,食工系主任赵贵红引导同学们摆平心态、乐观应对接下来的复试环节,在复试前要做好自己的简历,复试过程中注意自己的说话措辞,自信的应对考官的提问。

从老师的分享中可以得知,复试并不单纯是知识点或者技能应试,而是考察考生的综合素养。同学们要认真准备复试科目,以完善的知识储备准备复试。交流会后,学生们积极主动询问老师关于复试问题,老师们都认真的一一回答给出专业的建议。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考研复试调剂学子提供了学习交流经验的平台,缓解了同学们的复试焦虑,为同学们明方向,调状态,顺利通过复试打下坚实基础。最后,诚挚感谢各位老师的倾囊相授,预祝2024届考研学子顺利上岸!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