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文明行为,你我同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金秋靓城”菏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2021年10月31日 12:29  点击:[]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2021年10月27日,机电工程学院的党员志愿者们开展“文明行为,你我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

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来到青年路-牡丹北路大学路路段南侧,在执勤交警指导下迅速学习交通规范,主动劝阻行人不文明行为,维护交通秩序。在红绿灯路口,他们主动告知市民们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自己与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安全文明出行。此次活动提高了大学生文明出行意识,营造了人人知法守法、自觉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为营造“干净、卫生、文明、和谐”的卫生环境,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志愿者于大学路开展道路清洁志愿服务活动,用扫帚、铁锨等清洁工具对地面进行清扫,确保服务区域地面无垃圾、无痰渍、无油污、无烟头、无流浪狗、无小广告。人多力量大,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在参与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大学附近路面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有效改善。志愿者们的行为,得到了周边群众以及环卫工人的称赞

为进一步维护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打造道路交通顺畅和行人安全、秩序井然的市容交通新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机电工程学院的志愿者来到大学路开展“文明单车出行,共治共管共享”文明单车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街巷,对非机动车、共享单车进行规范摆放,劝诫市民不文明行为,打造整洁有序的文明城市环境。活动中,大家沿着主次干道将道路边上的自行车、共享单车集中摆放到指定停放区域内,对占压盲道、乱停乱放等不规范的非机动车进行统一规整。经过一下午的整治,道路旁的车辆摆放变得井然有序。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倡导居民和行人自觉有序停放车辆,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倡导者,共同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通过此次“文明行为,你我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了文明力量,有效解决了周边道路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同时也提升了道路的文明整洁度,为培养广大师生、群众形成良好的停车习惯、营造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创造了良好的基础,让文明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