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青”力而为 “菏”心抗疫——来自菏院人的青春战疫故事(三)

2022年08月13日 17:14  点击:[]

这世界本没有超级英雄,只是无数渺小而又平凡的人在同时发光,然后荧光汇成星河,照亮黑暗。众志成城,只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坚定信心战疫情,同舟共济筑防线

郓城分校 宋全收

B02C7


我的青春战疫故事:作为21世纪大学生,00后有志青年,我们已经踏上了漫漫的人生旅途。迷茫中,让我们踌躇不前的是源于内心中一直埋藏的疑问:飞速发展的年代,我们能做些什么?社会需要我们做些什么?带着这样的人生疑惑,我默默在学习的海洋中摸索前进。在这次突发的疫情中,我似乎找到了些答案。我深知这是一次服务于人民的好机会,于是积极参与了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的主要任务是疫情重点人员追踪核查。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觉得很幸福,终于可以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自己不知不觉成长起来。

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

郓城分校 程雨梦

我的青春战疫故事:这一次志愿活动,我收获了很深刻的感悟,也明白了很多的道理。一个人的力量太小了,但若是我们所有人都行动起来,这一股力量是不容忽视的。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六点钟起床,七点钟开始站岗,一直持续到十二点半。要是平常,我肯定觉得这几个小时是很短的,但执勤过程中,这时间十分漫长。我真真正正体会到,长时间的站立,腿会发麻,脚后跟会疼,切身体验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向所有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致敬!感谢你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郓城分校毕云皓

我的青春战疫故事:随着新一轮本土疫情袭来,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义不容辞地加入到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我的工作是维持全员核酸检测的现场秩序,引导大家亮行程码,有序排队。在此过程中,我们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开通了绿色通道,抽调志愿者全程提供贴心服务,让他们安全、快速、有序地完成核酸采样工作。此外,我偶尔还兼顾着指挥交通的工作,引导大家有序停车、排队、做核酸检测,然后有序离开。为了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我们设置了五个核酸检测地点、逐户、逐人地进行动员。终于,我的家乡战胜了疫情!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

音乐与舞蹈学院 石一平

我的青春战疫故事:本次疫情期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积极地加入到防疫一线工作中,提醒群众戴口罩,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真正做到了把志愿服务当作情怀,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争当“逆行者”。只要我们坚持,胜利终将是我们的。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深刻体会到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更能历练自己。

众志成城,科学应对

城市建设学院 张萌

我的青春战疫故事:青年不惧未来长,彼方尚有荣光在!疫情期间千千万万的青年人,投入志愿者行列,成为疫情防控中的“逆行者”“白衣天使”,为家乡疫情、祖国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正如曹植《求自试表》所言:“冀已尘雾之微,补益山海;黄烛末光,增辉日月。” 身为当代青年,我们深入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面临困难之时,为祖国贡献我们的力量,是我们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始于初心,成于坚守

体育与健康学院 王建禄


我的青春战疫故事:什么是初心使命?什么是责任担当?志愿服务可以给我们答案。志愿者活动是一件比较辛苦的事情,没有任何的回报,凭的就是一份热情和责任。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一些难题,也会遇到不配合的群众。但是我很骄傲,自己没有被困难所打败,没有被辛苦吓退缩,一直坚持了下来。今后,无论在工作还是学习生活中,我将会始终坚持下去,做更好的自己。

重视自身健康,做好自我防护

音乐与舞蹈学院 李亚珍

我的青春战疫故事:作为一名大学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最突出的感受就是奉献会让你收获很多快乐。成为志愿者之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工作的沉重,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完成工作带来的快乐。正如志愿者的服务口号:助人助己,乐人乐己。在这次疫情中,我们看到了政府有条不紊地指挥和布控,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与健康;我们看到了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冲在一线,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壁垒;我们看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相信,在政府的指挥下,医护人员的努力下,在人民群众的配合中,这次疫情的寒冬会很快过去,等待我们的将会是烂漫的春天!

防护人人都做到,家园明天更美好

郓城分校 魏鲁曼

27285

我的青春战疫故事我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时时刻刻为我是大学生志愿团中的一员而自豪。从早晨五点一直到上午九点半的志愿者工作,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不容易。正值酷暑,“大白”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汗水湿透了她们的衣服。这次志愿者服务的经历对我的人生将会产生重大的影响。 我相信,我们定能携手并肩作战,战胜疫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积极为人民服务,彰显我们青年人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

感动与温暖,让特殊时期变得更有“温度”。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面对这场疫情我们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携手同行,砥砺前进,共同守护好这片土地和土地上的人民。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