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青”力而为 “菏”心抗疫——来自菏院人的青春战疫故事(四)

2022年08月21日 23:12  点击:[]

坚定信心战疫情,同舟共济筑防线

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 历亚萍

我的青春战疫故事:疫情突然来袭,尤其是我的家乡曹县更为严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不给国家添乱的前提下,我积极响应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在菏泽市曹县苏集镇土地庙村关卡进行值班。我的工作主要是在村口对来往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且测量体温,提醒群众佩戴口罩。如果发现体温异常者,及时协助村委会采取隔离措施,由医护人员进行检查。这次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使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凝聚力、执行力和自制力。我相信我们必将战胜疫情。

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

体育与健康学院 段方顺

我的青春战疫故事:战“疫”有我,传递青春正能量。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我被分配到阎店楼镇王黑楼村,协助做核酸检测工作。工作期间,我切身感受到不仅仅医生、护士们冲锋在一线,还有许许多多党员干部日夜奋战,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疫情防控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也是广大青年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这次志愿活动让我深刻感知到作为青年,服务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 赵启硕

我的青春战疫故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很荣幸能成为以“传递爱心、自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为宗旨的团队中一员,利用暑期时间协助抗疫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志愿者活动是微小的,因为它涉及的范围太有限;它又是伟大的,因为它在有限的范围内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让群众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提升了群体的精神道德,培养了群体乐于助人、团结互助的高尚品德。让我们在有限的生命中,去经历让人难忘且有意义的体验,在奉献中体味快乐,快速成长。让我们青年来担负起微弱的社会责任,奉献出一点微弱的力量!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

郓城分校 宋雨佳

我的青春战疫故事:怀着激动的心情,我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工作。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们所有志愿者不断进步,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党的领导下,有捐钱的、有捐物资的、有“捐”人的,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进行防疫,人们都带上口罩保护自身安全,为国际提供了好的经验,让中国在国际的舞台上熠熠生辉。

众志成城,科学应对

郓城分校 张子曾

我的青春战疫故事:当我穿戴好防护服和防护面具的那一刻,心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在每天志愿服务的几个小时里,我负责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无法去卫生间,也不能吃饭、喝水,汗水很快将衣服打湿了。又因为带着口罩,哈气上升到防护面具上凝结成了水雾,模糊了视线。这时候,我才真正体会到了一线抗疫医护人员的艰辛。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向那些长期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我坚信疫情终将散去,让我们静候春暖花开。加油!

始于初心,成于坚守

音乐与舞蹈学院 靳新轲

我的青春战疫故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帮助社区居民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同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聚集聚会,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配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让我们坚定信心、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祖国一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重视自身健康,做好自我防护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姜丹

我的青春战疫故事:疫情发生后,我积极加入菏泽市牡丹区洪福社区、德信物业管理公司党支部新冠病毒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牡丹公馆各工作人员全力部署战斗策略,把所有的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准备齐全,为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做好充分准备,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

每天早晨六点,开始核酸检测,而我也早早出门,穿上志愿者马甲赶到核酸检测点。在检测还未开始时,核酸检测点已有不少居民等待,我和其他的志愿者耐心地呼吁群众保持距离,细心提醒他们提前打开核酸检测码。在核酸检测完毕后,我还会和物业防疫人员一起输入人员采集信息等。在这些志愿者中,还有许多老党员,在他们身上我学到很多优秀品质,积极主动、勇于担当、敢于直面风险挑战。

在这特殊时期,医护工作者、志愿者、社区、物业等所有人员都不畏艰险,全力以赴,始终为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奉献自己的力量。愿疫情早日散去,愿人间皆安!

防护人人都做到,家园明天更美好

体育与健康学院 孙超

我的青春战疫故事:由于疫情,我所在的地区菏泽市牡丹区利民社区香格里拉二期封区,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在此期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申请做一名防疫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志愿活动中,我深刻体会到了医务人员的不易,人民群众的配合。在此向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及医务人员致敬。新冠疫情的出现更让我懂得了国泰民安就是车水马龙,人声鼎沸。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跨越山海去拥抱自己想见的人。愿山河可无恙,人间皆可安!

感动与温暖,让特殊时期变得更有“温度”。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面对这场疫情我们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携手同行,砥砺前进,共同守护好这片土地和土地上的人民。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